使用iPad一段時間了,不得不承認iPad在影音及娛樂功能上真的很強,媽媽愛玩遊戲,App Store裡有數不清的遊戲可以玩,我愛看電影跟連續劇,PPS跟PPTV裡的片子就看也看不完了,惟惟一的小遺憾,就是iPad沒有USB讓我插隨身碟,在檔案的編輯上與WORD、EXCEL仍沒那麼相容,所以它沒辦法完全替代NB,要發表文章,還是得回NB才行啊…想.gif  

Ray同樣有這個困擾,於是當ASUS這台Transformer上市後,他一直躍躍欲試,希望能結合平板跟NB,以後出門就只要帶一台電腦就好啦!於是乎,那天在Costco看到居然有在賣,32G、Wifi版,二話不說,就先搬了一台回家~
01.jpg         

ASUS Transformer的特色就是可以分開的螢幕跟鍵盤啦,螢幕是10.1吋,亮度跟顯色度是還蠻不錯的,只是反光挺嚴重,有的燈光或陽光的情形下,整個螢幕就看不清楚啦~
05.jpg

我很喜歡背面的紋路,有點皮紋感,還蠻有質感的。
06.jpg

很好打的巧克力鍵盤,是我最喜歡這台電腦的部分。
07.jpg 08.jpg  

鍵盤旁邊的USB跟記憶卡插槽,讓這台平板幾幾乎是個NB。
09.jpg
10.jpg

短暫使用幾天的心得,不得不說Android跟Office還是比較合,而且基本的編輯程式已內建,毋需再另外買,而且,可以用隨身碟用鍵盤,在打字做文檔上還是比較方便。

ASUS觸控螢幕靈敏度很不錯,看影片方便,3D的電視牆很炫,更不用說它還支援flash,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退貨。為什麼呢?首先是,雖然Android跟Office比較合,但實際使用上還是覺得沒那麼合,有一些符號或格式會跑掉,而隨身碟也常出現讀取不到的情形(莫非這台是瑕疵品??),再者,用ASUS Transformer編輯過後的文檔,一些設定的格式都跑掉了!雖然不影響內容也無涉排版,但總還是覺得小小不爽啊…

再者,當初看中的就是ASUS與周邊的相容及編輯能力,像我文章習慣用WORD寫,照片用光影魔術手處理過,再上傳/複製到網路上。在Windows環境裡我可以同時開好幾個程式,從Word複製後,再從網頁貼上,Android不能,我覺得它跟Apple一樣,一次只能開一個程式,所以仍然得在不同程式間切換來切換去,在網頁上傳的功能也有受限(我忘了是無法上傳照片還是上傳文字),總之,要完全移植我在Windows上編輯文章的習慣,仍然是不可能的…等.gif  

以上其實都還算小事,而且說不定有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操作不熟練而導致,還不見得是機器或系統的問題。但最後這點就真的很大條了,讓我跟Ray都譙了好幾次,那就是連網能力。

Ray用的是4G的全球一動,以往用iPad抓Wifi訊號抓得很快,但ASUS Transformer就有點曲折,先是抓不到訊號,要不就一直驗證中,而連上線後又有點跑不動、頓頓的感覺,虧它是雙核心的耶,與單核的iPad一代比起來反而還跑得比較慢。後來家裡裝了中華電信的50M後,才算是讓我看到它比較「正常」的表現,連續劇可以看了,上網也不會頓頓的了,所以我們的結論是,ASUS Transformer必需要比較高速的網路環境,才能支援它整個軟硬體的表現,不然就是要經過一些調校吧,才能發揮它最強的功能。還是說,我這台真的是瑕疵品?啥.gif  

所以,在ASUS與iPad的抉擇中,我還是選了iPad。或許我該認清一件事實,平板是平板,NB是NB,各有各的擅長與領域,就讓它們各自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吧~
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