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訪二訪、以及N訪春野川菜後,就一直想著要帶同學們去吃。這天Monica同學約了要餐聚,想也沒想的就建議去春野川菜吃囉。

這天聚會的有我、哥、May跟Monica,除了May多年前來過之外,其他人都沒來過,所以「點菜」就由來最多次的我處理囉。只是有人不吃牛有人不吃海鮮,讓點菜變得有點棘手,還好,在老板的建議下,還是完成啦。

清蒸高麗菜,點來解辣用,破布子的甜味還是好讚。
01.jpg         

雲豆脆腸,四季豆跟肥腸都炸得酥酥的,吃起來ㄎㄠ/ ㄎㄠ/ ㄎㄠ/ 的好爽口。
02.jpg

嗆鍋魚,是繼上次來吃過之後讓我最念念不忘的一道菜。上桌時那層厚厚的花椒酥通常會嚇到所有人,不過其實並不會太辣,我反倒覺得甜味比較重,而且會越吃越涮嘴呢~
03.jpg

如果真的真的連一點點辣都不能碰,那其實撥開那層花椒酥的下面是炸得香酥脆的兩條魚,單吃魚肉也很香,不過還是建議配一點花椒酥啦!
03-1.jpg

椒汁白肉,新鮮的花椒+片得薄薄的白肉,視覺好,味覺也很佳。
04.jpg

花雕雞,跟其他餐廳的花雕雞比起來,味道不會死鹹,肉質也頗嫩。
05.jpg

原本是甘蔗筍蛤蜊排骨湯,但因為有人不吃海鮮,所以請老板煮成甘蔗筍排骨湯。我好像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甘蔗筍,好嫩好好吃哦~
06.jpg07.jpg

 

趁機會一併出清之前我吃過的菜色。常見的腐乳空心菜,但人家的空心菜就特別嫩。
01.jpg         

這道是蟹黃豆腐吧(我忘了名字),料超豐富,焿湯勾欠得也很剛好,淋在白飯上應該可以吃下好幾碗飯。
02.jpg

紹興牛肉,肉片超嫩超香,不過這道要趁熱吃,冷掉後就會顯油。
03.jpg04.jpg

油條鮮蚵,很創意的料理吧,每隻蚵都肥得像要爆開似的,吸附了湯汁的油條也很香。只是一樣要趁熱吃,才會吃到最美味的食物~05.jpg06.jpg

檳榔心+筍+排骨湯,筍跟檳榔心都很脆甜,湯頭很清淡。
07.jpg
08.jpg

 

最近幾次去吃都有碰到主廚郭主義師父,他會到每一桌桌旁詢問菜色跟口味合不合宜。主廚看我們的嗆鍋魚還剩一堆花椒酥,馬上建議我們可以將花椒酥打包回家,拌麵、拌飯、夾饅頭、夾麵包都好吃。哥馬上二話不說立刻喚人速速打包,完全讓人措手不及啊~嘖.gif  

春野新派川菜: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36號 02-225713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野 川菜 花椒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