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班後正要載爸爸去醫院,人都坐到車上了,一發動,儀表板燈亂閃引擎完全不理我沒反應,當下大喊,我沒電啦啦啦~~叫人.gif  

其實那是有預兆的,當天早上出門時,照平常習慣發動,開車窗,就發現車窗的反應有點遲鈍,連按了三、四次才降下車窗,當時就隱隱覺得不對,但既然能發動,一路也都沒出現其他症頭,到辦公室後我也就忘了。

第二個預兆在下班時,電門開啟後習慣性先上中控鎖,當時就按了好幾次都沒反應,再開車窗,一樣沒反應,但還是能發動,而且不到一分鐘吧,中控鎖及車窗也都正常了,心中不安的感覺擴大,但好佳在是車子能發動,也一路順利的開回家,熄了火~

接著,等我吃飽飯正要載爸爸去醫院,GTI就發不動了…天啊.gif  

身為機械白癡的我當下腦筋真是一片空白,已經晚上八點多,車廠想必已關門,即使先接電讓車子能發動,不但得麻煩鄰居,而且還要擔心開出去開不回來的問題,還好家中有作主的大人,爸爸當機立斷,立刻撥電話給熟識的修理廠,但因為GTI是大電池,老板花了一些時間調貨,就帶著新電池來我們家換囉~

坦白說我心裡是有點疑慮,畢竟GTI電子零件太多,沒有回原廠,很擔心修理廠的老板到底熟不熟悉我的車,會不會一個沒接好整部電腦都毁了(沒那麼脆弱吧?),不過看老板熟門熟路的,連隱藏得很好的電池都找得到(GTI的電池被藏在一個塑膠盒子裡,害我看半天…),應該沒問題,而且不到三十分鐘就換好了,GTI就又復活囉~~灑花.gif  

老板動作實在太快,還沒看清楚電池長什麼樣,就已經裝好又蓋上塑膠盒了,憑著殘存的記憶上網查,似乎是KAWASAKI的大顆電池,雖然不是我熟悉的牌子(湯淺啊,GS啊),不過看網頁介紹KAWASAKI似乎也是專業的汽車電池廠牌吧,是吧是吧?(照片取自官網,但型號不一定正確)
KAWASAKI.jpg  

後來想想自己很幸運,GTI很有面子的給我撐到回家才沒電,也還好爸臨時要看醫生,才會及時發現車子已沒電的窘境,要不然勢必得等到第二天上班才來哭天喊地,到時就不能上班了,傻人有傻福吧~憨.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ti kawasaki 汽車電池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