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學不了乖,不久前才因為誤信家庭美髮阿姨的饞言,燙了一頭捲髮又後悔不已的跑去想辦法拉直,最近居然又在另一家家庭美髮阿姨的建議下,又燙了一頭捲髮!!!驚嚇.gif  

事前阿姨不斷強調,只燙一捲大捲的,結果,我發現阿姨們的「一捲」跟我認知中的「一捲」相當不同,因為最後的結果是我頭上明明有無數捲啊~~天啊.gif  
15.jpg  

同事們是都很好心,沒給我太大的打擊,有的甚至還誇獎好看,反倒是我自己覺得很不慣,維持捲髮沒幾天就開始想把它弄直。先從最簡單的方式開始,第一個上場的是潘婷的染燙損傷密集修護精華
01.jpg   

這個修護精華據說可讓燙過的頭髮更柔順,是沒錯,用了之後頭髮摸起來柔順許多,不會澀澀的,但對於拉直頭髮這件事,一‧點‧效‧果‧也‧沒‧有!看來,得用更強烈的手段才行…
02.jpg

第二個上場的,是同事介紹的香港澳寶一分鐘焗油。使用過後的感覺,跟潘婷的染燙損傷密集修護精華相同,頭髮變很柔很順,基本上就是很強的護髮乳,而且又便宜(我要按個讚!),但離我要求的直頭髮,距離還很遠…
03.jpg 05.jpg  

最後,在同事的介紹下,我認識了直髮膏

在這之前,我還不知道原來市面上有「直髮膏」這玩意兒,我還以為要拉直頭髮,只有進美容院燙平板燙一個選擇,但因為怕傷髮(也因為懶得去美容院),所以我一直沒想過再去,現在知道有直髮膏這麼好用的東西,當然立刻就去屈臣氏買了一盒啦~06.jpg

直髮膏內有二劑,先用第一劑抹平於頭髮上,並儘量拉直,停留30分至1小時後洗掉,再上第二劑中和劑,停留十分鐘後再用正常洗髮程序洗乾淨。
07.jpg08.jpg

盒子背面的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
09.jpg

不過自己操作還是沒那麼方便,而且第一次使用沒那麼熟練,前前後後我洗了三次,也無法把頭髮完完全全拉直,只剩一些些小小的弧度,總算是我自己可以接受的了…
16.jpg  

為了好還要更好,還買了妹妹推薦的這支沙宣豐盈魔髮師
10.jpg 14.jpg    

根據官方的介紹,這支結合吹風機跟髮梳的豐盈魔髮師,透過細密髮梳、電器石陶瓷直髮夾片及柔軟絨毛的三重功效,能讓頭髮直順、光澤動人。
12.jpg

上方的旋鈕可調整拉力,有四段可調整,輕鬆拉直各式秀髮(這仍然是官方介紹…)。
13.jpg

實際使用,這支髮梳對於讓頭髮膨鬆、順滑,功效是不錯,但要輕鬆拉直各式秀髮,我覺得還是天方夜譚,或許對原先就已是直髮的人來說有效,但對於像我這種燙過的頭髮要把它拉直,仍然是不可能的任務…不屑.gif  

 

好了,我花了二個小時一千塊燙起來的頭髮(還好只花了一千塊…),又花了一個月二千多塊來把它拉直(豐盈魔髮師最貴,一支要價1980元),還好那款566的直髮膏品質還不錯,感覺不怎麼會傷髮質,再加上我用大量的一分鐘焗油來護髮,才使我飽受催殘的頭髮看起來沒太糟。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會聽信阿姨們的謊言隨便燙頭髮了,如果再燙,就把我拖出去砍了吧!!大怒.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