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演唱會就結束了,我卻拖到這個時候才寫這篇blog,感覺真是有點晚了ㄏㄡ不過最近真的忙了一點,又不小心感冒到,這個時候才記起來我有去過這個演唱會哩

 

這次的演唱會能成行,完全都靠盡責又盡職的Amy同學,因為從劃位、訂票、付錢,都由她一手包辦,我只要記得在演唱會前出現就可以了(Amy同學還貼心的提供事前提醒的服務,不然我真的是忘記了說)。其實Amy同學很厲害耶,除了這場劉若英演唱會之外,其他還有一連串的演唱會活動,郭富城、凱莉米洛、陳綺貞可能還有其他我不曉得的演唱會,我都笑說接下來是邁入她的「演唱會月」,這個月要找她啊,往演唱會去就對了!

 

 

拜這次演唱會之賜,我第一次來到小巨蛋,不過因為已經是晚上了,看不出小巨蛋的全貌,只能憑我在停車場繞了一圈找停車位的經驗,感覺出小巨蛋真的還蠻大的
01小巨蛋.JPG 

 

Amy吃完晚餐回來後,發現小巨蛋前已經熱鬧了起來。準備進場的人潮、賣紀念品的、賣螢光棒的,大家都是衝著劉若英演唱會來的。
02海報.JPG 

 

據說這場演唱會票大概賣出了八成,我覺得在沒什麼宣傳的狀況下,這樣的成績算是還蠻不錯的了。場內大概坐到半滿,密密麻麻都是人啊~
04場內.JPG 

 

就說Amy同學很盡責吧,還自備了兩支螢光棒哩!
03螢光棒.JPG 

 

我還在想哩,表面上看起來相當簡單的舞臺,再加上劉若英又不是走動感路線的,這樣的演唱會會有什麼看頭哩?答案揭曉,就是大量色彩豔麗的動畫!從演唱會前的倒數開始,就投射出不斷減少的數字讓大家的情緒不斷累積,到最後劉若英穿著宛如白紗的小禮服,像個精靈似的出現唱歌時,背後的螢幕也配合表現出如「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動畫,完完全全符合「夢遊」這個主題。這些動畫是有許多巧思的,會搭配歌曲的主題來做變化,有時劉若英還要與動畫互動,像有一幕她還走進動畫裡成為漫畫人物,歌曲快結束時才配合著動畫的動作又走出來,真實與虛假世界的交錯,讓這場演唱會的舞臺效果相當豐富。

 

我們一直在猜這場演唱會有沒有特別來賓,結果沒有,但還是有出現陳昇、伍佰跟阿信三個人的影像,三大巨星加上劉若英,合唱了首One night in 北京,也是另類的嘉賓出現方式吧。中間還有一段五輛Mini Austin繞場一周的創舉,劉若英就坐在其中一臺上面跟歌迷們握手,那時大家都蠻high的,劉若英還大叫保鏢不要一直擋著歌迷們,因為她下來就是要跟歌迷們握手的!

 

這場演唱會跟樂隊的互動也挺多的,劉若英打趣的說,為了證明樂隊真的有在彈奏,特地把他們叫到臺前表演,而且拿掉樂譜,考驗樂隊老師們的功力!老師們彈著彈著,劉若英就躲到後臺去換衣服了,當樂隊演奏完,劉若英卻從後臺大喊一句:「我還沒換好,繼續彈!」,整個樂隊又趕緊回到臺前再彈奏另一段樂曲,而所有人也跟著哄堂大笑。

 

果然如我們所料,劉若英將「後來」安排為安可曲,當她唱完兩首安可曲,臺下歌迷一直在鼓噪著安可,我們雖然有點懷疑,仍然先離開了,就在上廁所的時候,突然傳來李心潔的「自由」,那時我們還在猜那應該不是劉若英最後的安可曲吧?安可曲怎麼會唱別人的歌哩?沒想到第二天看報紙,才知道那首「自由」果然是最後的安可曲,劉若英果然很另類啊

 

這場演唱會給人的感覺很溫馨,我十分喜歡那動畫的效果,讓人視覺、聽覺都得到相當的滿足。尤其我可以體會Amy同學說的,在演唱會與那麼多人期待聽live的氣氛、音響的效果、舞臺的眩目變化,這些都會有讓人想流淚的衝動,這是在一般聽CD時沒有的感覺。所以偶爾到演唱會去感受一下吧,這也是放鬆自己的一種方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