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本來是要去找Ray某天在電視上驚鴻一瞥的宜蘭民宿喝個下午茶,但我們太低估宜蘭縣員山鄉這個鄉鎮道路的複雜度,雖然有打電話請人查了路名,但繞來繞去還是找不到,最後宣告放棄。


放棄也好,不執著於某個景點的結果,反而讓我們更能以優閒的心情四處逛逛。來宜蘭很多趟了,這裡的田野風光和悠閒氣氛,就算只是漫無目的的閒逛,也能達到放鬆心情的效果。


就這樣,我們逛到了蘭陽溪畔,登上堤防後視野壑然開朗,最高的建築,只有高速公路而已。


走近一看,才發現那一片片的綠地不是只有草而已,而是一塊塊的的農作物哩。對於我這都市小孩來說,這些農作物都很新奇,絲瓜、蔥、西瓜、蕃茄,跟一堆叫不出名字的植物,有的都已經結實纍纍,有的還只是年紀還小,還未成熟,看了就覺得很有趣。


在一顆大西瓜旁發現個發育未完全的小西瓜,大概只有拳頭大小,超級可愛~


河的另一邊就是一望無際的稻田,稻田也是宜蘭最常見的景色,目前剛好長成一片綠油油,看了就很舒服。


再往前走到蘭陽溪的交會口,這邊的景色沒有剛剛開闊,四周的植物也沒有像之前那片有經過整理,感覺雜亂了些。


在這裡,我們巧遇了一隻超級好動的小黃。據Ray說,當我爬上那座涼亭時,他就不知道從哪裡鑽了出來,非常開心的追著我後面跑,咧開的嘴大大的笑著,看來是一隻個性超級開朗的狗狗。


小黃看起來還算乾淨,我想是因為愛玩,附近泥土又多,所以玩得肚子跟四肢髒兮兮的。他很好動,也很親人,跟完了我,就開始跟著Ray走來走去,像個小跟班似的。


小黃的聰明好動,也引起Ray的興趣,跟他玩了好一陣的追趕跑跳碰,玩累了小黃就一屁股坐到草地上休息,完全的海派作風。


Ray雖然動了把小黃抓回家養的念頭,不過考慮到住家環境跟小黃的個頭(我們覺得他應該長得不小隻),所以還是作罷。告別了蘭陽溪的田野風光,回到招牌跟建築物林立的羅東鎮時,居然看到一道彩虹耶,今天的巧遇,還真是驚喜連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