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8 天氣:晴


一早起來,擔心的就是天氣,幸運的是,今天的氣溫雖然比昨天低了些,不過一出門還是見到滿室的陽光。地還是濕的,可見昨晚可能有下過雨,但沒關係,在我們出遊的現在是好天氣就好~


第一站當然是去看兵馬俑囉。看展果然還是要非假日來才是王道,因為人潮少很多很多,比較能安靜的看展(剛開始看的時候只有我跟Ray及另外一位小姐,工作人員還比觀展的人多...)。




展區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能拍拍外頭的海報跟複刻品囉...



這次來參展的文物包括由陜西省考古隊在二號坑及陪葬坑發現的綠面跪射俑、彩繪跪射俑、青銅仙鶴、石鎧甲等28組一級文物,以及新出土尚未發表的春秋戰國青銅、陶製禮器與生活用具等共116組件珍貴考古文物,展區也有一些當地文物出土的照片,可以看到一個相當大的陵墓中,排滿了具具兵馬俑,景像十分壯觀,讓人不禁讚嘆古代的帝王擁有多麼大的權勢及財富,為了單單一個人的死亡,勞動了多少工匠為他建造這些兵馬俑、古玩、甚至還有一座動物園供他打獵,這才叫真正的奢華吧~


綠面跪射俑,照片引自國立科學博物館網站,從照片中看不出他的臉是綠色,不過在現場看臉真的很綠呢,也令人很好奇為什麼他的臉會跟其他俑的顏色不同呢?


銅仙鶴,照片引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為了秦始皇死後還要打獵,也安排了一個苑囿,模擬動物的姿態,讓秦始皇觀賞。每隻動物的姿態真的很栩栩如生,雖然覺得秦始皇也未免太自大,連自己死後的生活都一樣要這麼的有排場,這麼奢華,但若不是因為他這樣的要求,現在的我們也就無法看到這些珍貴的文物,無法探知祖先們生活的狀況了。



石鎧甲,照片引自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網站,由一片片小小的石板製作而成,秦朝人真的穿這種石鎧甲上陣打仗嗎?如果是現代的人,怕是還沒上戰場就先被鎧甲壓死了吧回來看了一下介紹,原來這是仿當時的皮鎧甲或鐵鎧甲製成的,這樣看起來比較合理一點





此外令我感到很有意思的,還有米格紋的花紋磚,這花色真的跟LV的花紋好像,讓人不禁覺得真的是不論古人或現代的人,不論是中國人或歐洲人,審美觀都很雷同嗎?


大約花了1個多小時,就把整個展覽看完了,老實說,有些失落感,雖然這次展出的文物也有1百多件了,可是跟陜西當地出土的文物規模比起來,可能只是百分之一萬分之一而已吧,很想有機會可以到當地瞧瞧,感受一下那種陵墓裡排滿了兵馬俑的氣勢,這樣更能體會秦始皇生活的奢華吧。



為了這次的出遊,我們買了本新地圖,地圖內也有介紹各縣市的著名風景點,台中這就有介紹東海藝術村,說是有很多具特色的小店,我沒去過,Ray也蠻想去看看的,當然就趁這個機會,去走走囉。



藝術村位在台中市跟龍井鄉的交界處,果然一轉進這兒,兩旁店家的佈置就跟逢甲夜市附近的商店很不同,這邊的每間店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且房子也都是屬於低矮的房子,不是高樓大廈,看起來就可愛多了。


『尋寶的地方』的門口,花木扶疏,我想在台北沒有人可以把店門口搞得像個小花園吧,這家店是賣居家裝飾用品的,如同他的店名,有什麼idea及創意都可以來這兒尋寶,不過令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店中有2隻貴賓狗,其中1隻好兇哦,我接近跟他們打招呼時,他就一直嚙牙裂嘴的要咬我呢



這也是『尋寶的地方』的門口,像不像個小公園?


這邊的店大多是賣衣服、賣小飾品、賣家具的等等,跟逢甲夜市比起來,感覺這裡賣的東西比較特別,也比較有質感,逢甲那賣的東西就比較通俗化,當然,我是比較喜歡藝術村這裡的感覺,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仔細逛逛呢。


中午是在這家采楓吃的午餐,他的店門口用許多色彩鮮豔的風車做裝飾,蠻醒目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采楓的套餐價格180~250不等,不過都有1項主菜,4樣小菜跟1碗湯,飯還是用糙米飯呢,很健康又很精緻,飯後還有甜點跟飲料(我們喝的熱咖啡還是現磨的喲),我點的是咖哩雞,那個醬料淋上飯超美味的,Ray是點香辣雞排,雞排外那層粉香酥的口感,讓他一再回味無窮呢~


好啦,吃飽喝足了,我們準備回台北囉。維持我們一貫邊走邊玩的習性,回程也是開到哪玩到哪囉。最近大甲的媽祖好像準備要去繞境了,再加上Ray之前有在說要去拜拜求平安,所以我們就轉去著名的大甲鎮瀾宮囉。


鎮瀾宮還是一樣香火鼎盛啊,許多人都來拜拜,也有人開著新車來過過火,祈求行車平安。也感覺廟方的人很忙,忙著媽祖繞境的事情,忙著賣媽祖的周邊商品,我也不能免俗的買了頂繡有媽祖像的帽子,還拿去過香火,希望戴了他就會一切平安囉。


每次去花蓮玩的時候,我們總會繞去光復糖廠逛一逛,買冰棒吃,沒想到台中月眉這也有個糖廠,雖然今天天氣比較冷了,不過我們還是繞進去瞧瞧。月眉糖廠的規模比光復糖廠的規模小多了,光復的冰品是像點菜一樣,客人點了才現做成的,不過月眉就是像福利社賣的一樣,一支支、一盒盒的放在冰庫裡,要吃的人自己拿,而且口味也比較少。雖說如此,我們還是一人買了一支冰,過過癮。



糖廠附近有株千年大樟公,樹根真的是非常壯觀,當地人也在樹根旁蓋了座廟供奉,感覺這種好幾千年的樹應該都長在深山裡吧,這棟大樟公長在平地還蠻特別的。


千年大樟公全貌


除了大樟公以外,路旁也開了許多色彩鮮豔的小花朵,將綠色的草地點綴的很豐富。




繼續往北,因為看到苗栗泰安有個鐵道文化園區的招牌,所以繞進來看看。不過我們繞過了泰安新站泰安舊站,甚至連還沒開幕的服務中心都繞過了,就是沒看到鐵道園區。啊,難道這個園區是隱形的?


泰安服務中心前的指示牌,后里到泰安就是護你平安,蠻有趣的


之前因為我很喜歡檜木的香味,我們在三峽鶯歌逛的時候,就買了塊檜木的原木,再把它切一切分別放在Ray跟我的車上,我還有一塊放在房間,果然在車上在房間就充滿了檜木的香氣。Ray覺得這種木頭的東西在三義一定會賣得更便宜啊,三義是木雕城嘛,所以二話不說,咱們就跑到三義來囉。


三義的木雕博物館,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博物館已經關門了。




 


博物館前的木雕象,保留了木頭本身的紋路,又具體描繪了象的形態,看起來很讚的一件作品。



博物館旁邊的木雕街,我發現我們逛錯了,因為這些店裡放的多是成品,沒有人在賣製成成品以前的原木的,所以我們逛了半天,卻找不到想要的檜木原木說...




逛完木雕街,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了,溫度跟著急遽降低,看小藍車上的溫度計,居然只有1415度,跟昨天差了10幾度吧,難怪我一直冷起來。還好小藍是哆啦A夢呢,隨時有厚外套,才讓我免於感冒的危機。


二天的旅程就這樣結束了,總覺得有點意猶未盡,我覺得我的心都玩野了,一直想著:下次,咱們要去哪兒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