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4 陰涼有陽光


在我熱情同學的推薦下,今天台東的行程是全新的哦,因為我以前都沒玩過。


首先呢,是原生應用植物園,據說是新開的,裡面種了各式各樣的香草藥草植物,感覺跟我常去的桃園崑菕藥浴有點像吧。植物園的門票是350元(我們當然是由惡勢力同學A來的票入園的),不過可以抵園內的用餐及消費。同學是大力推薦園內的小火鍋啦,說雖然都是蔬菜類,但很清淡好吃。本來我們也是打算中午可以在此用餐,但是呢,無奈我們2人對不會動的植物有點溝通不良,又沒有綠手指般的慧根,只有買土產的潛力啦,於是把門票的quota統統拿來買園內販賣的特色食品當伴手禮了(強烈推薦梅果類,好吃喲~)....



所有植物我都嘛不認識,不過園方很貼心的都有立說明牌,講解植物的功效之類的...


園內的植物種類超多,看過去是一片又一片的,不可能照得完,所以就以上面的紅苞鴨跖草跟這張山芙蓉當代表...


印象中我熱情的同學還有介紹一個免費的景點,叫什麼鐵道公園的,說是利用廢棄的舊鐵道,保留一些鐵路部分的東西,可以去逛逛。但是昨天因為實在太久沒見,好多話急著說,就也沒仔細去記說這鐵道公園到底在什麼地方。真的要去了,才發現我們找不到耶,又不好意思再打電話問存薇,只好憑著直覺,先找到台東火車站,我猜火車站附近應該會有一些觀光景點介紹的資料,果然,有information櫃台呢,拿了地圖,還跟一個又年輕又帥氣的弟弟問了路,就很順利的找到啦~


正確名字是鐵道藝術村啦,旁邊是原來的月台。


火車進行保養及維修的機關庫,日治時代稱火車為機關車,所以保養維修火車的地方就叫做機關庫。這個機關庫是日治時代的建築,是東線鐵路三大機關庫(花蓮,玉里,台東)碩果僅存的半木造建築,很難得還能夠一直維持到現在哩。


機關庫內放著一些鐵道藝術村的表演節目單及介紹,很古樸的是,宣傳資料都用很簡單的石頭壓著,以免被風一吹,飛光光囉~


在機關庫旁邊,供車長及隨車人員休息的黑倉庫。很怪厚,為什麼休息的地方要叫做黑倉庫哩?因為要休息,所以不開燈都黑黑的嗎?


舊的台東月台,還蠻小一座的耶~


以此證明這真的是台東火車站的月台~


與鐵軌照一張~


再一張裝可愛的~


彎彎的鐵軌會延伸到哪裡去哩?


後來才發現這個藝術村並不只是一個公園而已,鐵道的延伸還穿越了馬路,足足有4公里之多耶,一旁鋪設了木頭棧道,兩邊都是綠色的樹木跟一些裝置藝術,可以讓人在此慢慢的散步,粉浪漫喲~


發現一個盪秋千,馬上就來試坐一下,還好沒給人家坐壞了...


真不愧是藝術村哦,連路邊想睡覺的狗兒都這麼優雅,pose擺得可好了~


嗯,我很喜歡這個新發現的鐵道藝術村哩,在靠近月台的地方也有一些老照片展,陳述火車通車汰換的一些故事,整個藝術村也是一片綠油油的,感覺很舒服。不過還是在人少的時候來,才能夠在裡頭慢慢散步,慢慢享受那悠閒的氣氛~


拜我熱情的同學之賜,今天的玩樂幾乎都沒花到錢,連住宿的地方她都幫我們安排好了,在金針花山上的深山亞都。這家應該是算民宿吧,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它位在金針花山上非常高的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在上山之前,要先備妥想吃的想玩的想用的東西,不然,山上可沒有7-11哦~


同學有說,這個時節金針花山很容易起霧,所以叮嚀我們早點上山,免得路不好走。果然,我是大概是2點多3點上去的吧,才走到一半,就已感覺到霧氣,等到了深山亞都門口,已經是一片白茫茫了,而且溫度也降到蠻低的~


房間是一間間的小木屋,本來我們應該住2人房,房間的陳設簡單,乾淨,不過我想隔音應該不太好。後來發現我們的房間沒有窗簾耶,雖然在這裡不致於做什麼壞事啦,不過沒有窗簾總沒有安全感,跟小姐反應之後,小姐很阿沙力的幫我們換了房間,而且,十分lucky的是,因為他們今天客滿,2人房都沒了,就幫我們換了一間4人房!而且這間4人房其實是可以住到8個人的,房間粉大哩,這樣住起來就舒服多囉~(而且在我們原來住的2人房旁邊,來了一群大約78個女生,看不出來是學生還職業婦女,想必聊起天來就不會太安靜,我們換到那間4人房之後,就離她們比較遠了,安靜許多。)


房間門口,很像個小家庭吧~


趁著晚餐時間還沒到,先到附近走走。附近有很多株櫻花,不過我們來的時間還早,只零星開了幾株,下個月我想可能就會全開囉,到時候一定很壯觀。


霧中的櫻花,很有朦朧美吧~


深山亞都後面有一條小徑,兩旁都是櫻花樹,可惜花還沒開,不然一定粉美~


趁霧散,才看得到櫻花...


櫻花樹下的男人...


其實深山亞都的住宿券有附晚餐的,而且經過我們試吃的結果,味道還不賴,份量也還蠻大份的,不怕吃不飽。不過這附近的晚上是真的沒什麼好逛的,最適合的消遣大概就是看電視吧,我們則是用IPOD接電視看了一部還不錯的電影,再配上一些零食熱茶,倒也挺悠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