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 晴時多雲


台北的早餐店大部分是美而美或美X美吧,不過花東這邊的早餐店似乎是以"早安美芝城"為主。去年來花蓮的時候,就在某家"早安美芝城"裡吃到令人回味無窮的蛋餅,之所以念念不忘,是因為那份蛋餅是用2顆蛋下去做的!而且他的價位相較於台北還比較便宜!我們那時候都在想說或許早餐店老板娘自己就在養鷄,所以蛋就多打1顆,讓街坊鄰居吃個粗飽...所以我們一直覺得花蓮的早餐店是個很親切的地方。


不過基於不浪費的原則,我們還是先拿了Motel附的早餐卷到麥當勞換了早餐。不知道是不是東部人都特別熱情,一知道我是外地來的,都會很熱心的詢問去哪裡玩啦,有沒有去哪裡哪裡玩啦,一副就是迫不及待要跟你分享花蓮的好山好水的樣子,所以啊,花東真的是很適合去遊玩的地方。


今天的行程仍然很隨興,因為去年在鯉魚潭玩腳踏天鵝船還蠻好玩的,所以今年決定再去玩玩。非假日遊客少就是有好處,本是300元只能玩1小時的,今天老板很阿沙力的要我們不用在意那個時間,盡量玩。老板這樣做生意就對了,說真的,我們這種都市肉雞哪能玩多久哩,不過老板這種熱情與大方就會讓我們"就感心ㄟ",以後一定會再來跟他"交關"的啦~~


鯉魚潭的水很清哦,潭邊風景跟天空雲彩的倒影都清楚得很~


在划船的時候發現不少水鳥,而且一動也不動哦,這隻站在潭中央的不知名鳥兒一度被我以為是雕像哩,一直到我們的天鵝船驚動到他,才發現原來他是真的會飛的鳥...


這隻水鳥很會閃鏡頭哦,我一步步划進,他就一步步往橋邊走,最後就飛走啦~~


從岸上看鯉魚潭,真的還蠻大的,划一圈恐怕要3~4個小時吧...


下午則轉戰林田山。這個景點是從蘋果日報看來的(有時候APPLE介紹的地方還真的蠻好玩的哩),原來是個伐木場,荒廢後經過整理,成了一個懷舊以及瞭解先人生活的好地方。去年來的時候有些地方還不是很完備,今年看起就很像個觀光景點囉。可是啊,我今年才發現一項新規定:星期二居然是公休日啦!!而今天就那麼恰恰好是禮拜二!!所以一些展示館,甚至於咖啡廳都沒有開!!唉~各位觀眾,如果你們有規劃去林田山,可千萬不要選星期二去啊~


只能在外面晃晃啦,不過林田山的街道,房子,樹木都很整齊乾淨,看起來就很舒服~


啊本來剛好有木雕展的,但是呢,也因為星期二休館中囉,只剩這二座擺在外頭的木雕讓人家聞聞香...


遠處是觀景亭,沒想到從這個角度看上去也挺美的~


以前運送木材的鐵軌,好像比台鐵的鐵軌窄厚~


我的植物沒學好,這株不知是梅花還櫻花啊?


去年來時記得在林田山入口的一戶人家,看到豢養著一頭山豬,因為就單單一隻而已,懷疑著這頭山豬可能是寵物,而非用來食用的。今年再去找他,果然山豬依然健在,還會看鏡頭呢~


接下來的花蓮糖廠,幾乎變成我們每年必遊之地了,目的只是為了去吃美味又大碗的冰淇淋,不過啊,常常吃完冰之後,我就連飯都吃不下了....


今天就要離開花蓮,往台東前進囉。這幾天的天氣雲層都很厚,不過拜此之賜,氣溫才不至於太高。這張照片想照的是陽光努力從縫隙中透出光芒的樣子,不過相機不夠好,勉強看看囉~


我們走的是縱谷線,一路上幾乎都是油菜花田,襯著藍天白雲綠樹跟鐵軌,色彩就這樣豐富了起來~


晚上到台東後,CALL了我高中同學存薇,她跟她老公立刻出來款待我們,還帶了許多住宿啦,玩樂的景點等等之類的招待券。存薇還是像小時候一樣,熱情大方,我們其實很久沒見了耶,不過一見面,她就劈哩啪啦的介紹了一堆台東的景點,又因為她是當地的記者嘛,惡勢力使然,A了不少好康的,迫不及待要我去玩玩。是不是東部人都這樣熱情啊?這趟旅程無論在花蓮或台東,無論認識或不認識,總迫不及待要跟我介紹他們家鄉的美麗。


一邊跟存薇跟她老公聊著天,一邊也覺得緣份好妙,我們在台北念高中,她也是台北人,因為工作調派的關係來到台東,認識了她老公,然後就在台東定居了下來,現在又懷了3個月的身孕,我想她當初也沒意料到會在台東建立自己的家庭吧。


不過,最後,一直到隔天,我才發現一件重大的事情忘了做。


我居然忘了跟存薇拍照!!!


這實在是天大的損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