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幫易經老師卜了個超準卦,我算她會考上律師啊,果真,放榜就傳來好消息,好消息當然就要請客啊,於是就約在這家口味特別的地中海料理店。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1號
【電話】02 2531 0595
【營業時間】每日12:00-14:00,17:30-21:30
【用餐時間】2023.2.2(四) 晚餐

 

進到餐廳就被天花板上掛的一束束乾燥花吸引目光,好特別啊,沒想到可以這樣裝飾耶。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老實說,我對地中海料理沒研究,也不清楚它有什麼特色,總之,就跟著吃就是了。
(看到外婆的拿手菜就妥當了,全來一份就是!)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在上菜之前,先來點「飲料」XD
餐廳有一區是個酒吧,有調酒師駐點服務的。聽聞有「小熊軟糖」這杯飲料,那麼愛小熊軟糖的我當然二話不說來一杯,上頭的小熊冰沙好可愛啊!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黎凡特菲達沙拉,一道看來豐富又色彩繽紛的沙拉。
裡頭有蕃茄、小黃瓜、洋蔥、橄欖、菲達起司、鷹嘴豆,除了洋蔥外其餘都是我很愛的蔬菜。
不過整個混合後味道是溫潤的,不會吃到洋蔥的嗆味,菲達起司起了很好的調合作用,很開胃。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黎凡特香料乳酪,是說,這才是開胃菜啦。
用黎凡特乳酪、橄欖油、香料、紅椒粉製成,這道乳酪看起來超滿的啊。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乳酪吃法很廣,可以單吃、可以配口袋餅、也可以配香料飯,吃起來都香。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點了兩道蛋料理,佛列塔塔香料蛋、夏蔬卡蕃茄蛋。
看起來就像一般的煎蛋,但裡頭加了蕃茄、香菜、洋蔥、甜椒等等,風味就不一樣了。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卡菝雞肉烤串,用的是雞胸肉,但不柴,反倒是很多汁的口感。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鷹嘴豆球&鷹嘴豆泥,鷹嘴豆是我很愛的豆類食品,據說營養價值也頗高的哩。
兩者相較我比較愛豆泥,可以吃到哪抹到哪,怎麼吃都好吃XD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北非牛羊香腸,唯二的肉類料理,這我倒是沒那麼愛。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看得出來這什麼嗎?這是甜點卡納費!
說是最受歡迎的甜點,沒有之一XD
用乳酪、卡塔椰夫(黎凡特麵線,好特別的名字)、糖漿、堅果粉、開心果粉製成。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味道沒有很甜,反倒有點甜鹹甜鹹的。
我則是一直糾結在麵線拿來做甜點這件事,總感覺哪兒不太搭啊。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黎凡特肉桂小米,因為有我的天敵--肉桂,這道我就沒嚐了。
《台北。食記》黎凡特東地中海料理@V&O Bar and K

 

是現在寫食記一直出現「黎凡特」,才去查這個詞的意思。原來黎凡特是個地理名稱,廣義指是中東托魯斯山脈以南、地中海東岸、阿拉伯沙漠以北和上美索不達米亞以西的一大片地區,對 於地理沒唸好的我來說,仍是模糊的,總之,就是中東、或地中海那一帶就對了。

而「地中海料理」呢,就是用水果、蔬菜、堅果、豆科植物,再搭配魚、乳製品、少少的肉,基本上就是多菜少肉,再加上堅果,難怪說地中海料理健康呢。

所以這家的菜看起來都很像,就是蕃茄、蔬菜、堅果、乳酪、香料等等不同比例的混和,味道是好的,但老實說有些我吃不太慣,所以啊,偶爾想嘗鮮,想換個口味,還有,想喝杯好喝的調酒,就來這家餐廳試試吧。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