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早上看報紙,穩將們介紹北平逸仙樓的烤鴨三吃看起來好美味,而且三吃只要九百元,價格還蠻合理,又剛好就在Ray辦公室附近,立刻訂了位,下班就衝過去吃了~

餐廳在松江路上。
02.jpg   

裝潢很簡單,就是吃合菜的餐廳。
08.jpg  

連菜單都很復古。
03.jpg

北平逸仙樓其實就是合菜餐廳,菜色好~~多,不過我們就是衝著烤鴨來的,其他就省略囉。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在這裡發生一件有趣的小插曲。健談的老板娘一看到我的包包就很興奮,原來她也有一個,但後來覺得不適合自己轉賣給朋友,但那天看到我背,又覺得很喜歡,聊著聊著逕自背著我的包包去照鏡子,我又在旁邊不斷的讚美,老板娘就招待一盤小菜啦~搓.gif  

這盤醃白菜豆干很清爽,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10.jpg            

在訂位時就順便訂了烤鴨,店家還跟我們確認烤鴨出爐的時間,不過從出爐到上桌,還有一段距離哩,我們又等了快半小時,才上來第一吃北平烤鴨~
11.jpg

壯觀的片鴨,鴨肉嫩、鴨皮脆。
12.jpg

鴨皮的香味真是超讚!但也比較油,試過只單吃鴨皮,會膩口。
13.jpg

大蔥跟小黃瓜當然必備。
14.jpg

醬料跟餅皮也不能少。
15.jpg

合體!這實在是人間美味,鴨皮的油巧妙的蓋過鴨肉的微微乾澀感,又融合了大蔥跟小黃瓜的清甜,讚!
16.jpg

第二吃是這道豆芽炒肉絲,不知道師傅是怎麼炒的,把豆芽菜炒得好甜,連平常跟豆芽有仇絕不入口的Ray都吃了一大半哩。17.jpg

決定來吃這烤鴨三吃的時候,有點擔心對只有二個人的我們來講份量有點過多,吃完這兩吃其實就已經九分飽,但看每道菜的份量都還好,想說第三吃應該也還應付得來…想.gif  

沒想到,第三吃居然是個超級大砂鍋的鴨肉湯!!天啊.gif  
18.jpg  

這鍋湯起碼有十人份吧,看到時我跟Ray都嚇呆了!恍神.gif    湯料很豐富,酸菜、豆腐、鴨骨肉…味道也很讚,但還是太大鍋了,喝了一小碗後,就請老板娘整鍋包回家了…
19.jpg
20.jpg

結果,那鍋鴨肉湯在我家整整吃了兩天…結冰.gif  

飯後小巧的水果,即使我已經飽到喉嚨,愛水果的我還是硬塞…
21.jpg

之後,我跟Ray是挺著肚子出餐廳的,整個飽到不行,覺得應該三~四個人來吃,份量才會比較剛好,如果是四個人來share烤鴨三吃,平均一人才二百多,真的很超值啊~

北平逸仙樓: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75號之1 02-25066789
(謝謝網友提醒,已搬家到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69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平烤鴨 逸仙樓 松江路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