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說前一天我們在擔心步道走不完是庸人自擾呢?謎底揭曉

 

因為太平山

 

下大雨了哭2.gif

 

雨是從半夜就開始下了,太平山雖然溫度很涼,但沒有冷氣的房間,加上最近因為吃藥變得很會流汗的我,半夜就被厚棉被給熱醒。看到窗外下著大雨,那時我還不以為意,晚上下下雨,只要一早起來仍是好天氣就好啦,沒想到這一下可下到了早上,原來是因為有個快要變成颱風的熱帶性低氣壓靠近了我們臺灣,讓這雨有越下越大的趨勢!
02雨絲.jpg 

 

這下可好,見晴看來是看不到什麼雲海了,翠峰湖也就更不用說了,本來的行程滿檔,瞬間變成了無行程,我們雖然還是按原訂的6:30去吃早餐,只是邊吃邊嘆息,完全不知如何是好啊~~

 

還是打起精神介紹一下早餐。太平山莊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在觀景餐廳用餐,菜色普通,倒是我們的座位區設計得很別緻(很像馬車)。
 07自助吧.jpg 09自助吧.jpg
06座位.jpg

 

當天的早餐,我是吃得還算高興,但挑嘴的hua就不怎麼合意了,因為沒有烤土司
11早餐.jpg 

 

一時間變得毫無行程的我們,吃完早餐後突然一陣茫然,不知要幹嘛,後來想想還是去坐一下蹦蹦車好了。沿途經過這兩旁美麗的紫葉槭,hua本來想趁今天好好拍幾張美麗的照片,我本來也打算叫hua幫我拍張美美的寫真集好當職員證的大頭照的,這一下雨完全打亂了我們的計畫,hua最後氣得把她的Canon 350D收收起來,靠我的Panasonic ZS3就好了
15霧茫茫的紫葉槭步道(hua).jpg 18霧茫茫的紫葉槭步道(hua).jpg

 

蹦蹦車售票口,住太平山莊並沒有附蹦蹦車票,還是得另外付費。
20蹦蹦車售票處.jpg 

 

坐蹦蹦車可以去走三疊瀑布的步道,不巧的是,這個三疊瀑布也封閉了。
21瀑布封閉.jpg

 

還好我們也只是為了坐蹦蹦車而坐蹦蹦車,本來就打算坐過去再坐回來,沒打算走什麼步道。這種玩法是有點好笑,不過下大雨啊,也只能如此了(唉~苦笑中來張自拍吧。) 
26自拍.jpg 

 

蹦蹦車車行約20分鐘,其實沿途風景應該還不錯,只是車外下大雨,車內飄小雨,又一片霧茫茫,我們實在沒什麼眼福啊~
32蹦蹦車.jpg
27蹦蹦車.jpg  36沿途.jpg

 

暑假的關係吧,今天明明是非假日,車站還是擠了一堆人要坐蹦蹦車;一班車根本載不完那麼多人,我們還是坐加開的蹦蹦車才回得來
29等車人潮.jpg 

 

坐完蹦蹦車,雨雖然還是沒停,我還是不太死心想去翠峰湖,不過去翠峰湖得辦入山證,而在辦入山證的地方雨下得「貓跟狗」(It rains cats and dogs…),我們馬上打消了下車去辦入山證的念頭,滿懷怨恨的下~山~了~

 

山下的天氣好一些,雖然地也是濕濕的,但沒下雨了。這時忍不住有點扼腕,山上會不會雨也停了呢?如果晚一點下山,會不會就能遇到好天氣呢?這些都是猜測,反正這次的太平山之旅,又泡湯了啦...

 

下了山後肚子也餓了,我準備帶hua到天送埤那吃蔥油餅,正沿著台7丙悠閒得開著車時,在長埤湖附近,突然眼睜睜地,看著我們對向的一台綠色Matiz,幾乎是完全沒煞車地,就往路旁的邊坡衝了下去!天啊.gif

 

我跟hua一時間都嚇傻了,還以為是不是在拍電影,趕快停下車衝到那路邊看,還好邊坡旁有長一些樹木,那台Matiz就卡在離路面約3公尺的樹枝間,還隱約聽到有人在叫救命!趕緊叫了救護車,還在路邊一直等到救護車來(反正我們時間也多得是),指引了車子墜落的方向才離開(偷拍了一下救護車其實也有偷拍那台摔下去的Matiz,但照片還是不要po好了】)。
42救護車.jpg 

 

我跟hua餘悸猶存,不過也很慶幸我們剛好在那個時間經過台7丙,因為那時車子並不多,那台Matiz又是直接翻落到路旁邊的邊坡,如果不是剛好被我們看到,他可能呼救了半天也不會有人注意,只是我太緊張了,報案時忘了講可能需要大型吊車之類的才能把車吊起來,所以救護車雖然來了,也還無法馬上進行救援,所以下次(最好不要有下次啦!)報案一定要講清楚,這樣才方便人家作業啊

 

經過這陣驚嚇,肚子更餓了,午餐就靠天送埤的蔥油餅填肚子(還多加了蛋來壓驚)。不過坦白說剛開始吃很好吃,但吃到最後會有點油,害我破例去買了罐茶來解油膩才好一些。
43天送埤的蔥油餅.jpg 

 

意外多出這下午半天的時間,完全就是看我想到要去哪就去哪了(hua完全沒意見),所以呢,我們先去了羅東的奕順軒買hua姐姐指定的伴手禮。
46奕順軒.jpg 47牛尾巴.jpg

 

因為天氣太熱,再跑到蘇澳泡冷泉。
49蘇澳冷泉.jpg 

 

冷泉的溫度只有21度,怕受不了,所以我們選了冷熱池來泡。後來發現在這種酷暑的天氣,泡冷泉更舒服,而且蘇澳冷泉會在皮膚表面形成無數個小泡泡,感覺像在做SPA哩。
54冷熱池.jpg

 

泡完冷泉,又跑到員山鄉的金車威士忌酒廠,之前「在台灣的故事」節目中有介紹,是第一家完全台灣自製威士忌的酒廠。
57金車酒莊.jpg 

 

這個酒廠佔地超廣,我們先到會議中心參觀,剛好跟一大群參觀人潮一起參加導覽介紹。
60會議中心.jpg 65會議中心內部.jpg

 

這次的導覽小姐。
64導覽人員.jpg 

 

裡頭還有各式各樣的工廠及酒堡。
73酒莊外觀.jpg 74酒莊.jpg 75酒莊.jpg

 

酒堡其實就是金車產品的販賣部,最特別的就是這個一整排的橡木桶了吧。
78酒桶牆.jpg  

 

在酒莊裡也有舉辦品酒活動,參加的人潮超級踴躍(要不是我要開車,也很想去品一下哩)。
79試喝人潮.jpg
80試喝人潮.jpg

 

蒸餾廠也有開放參觀,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製酒器具。
83蒸餾瓶.jpg 84大型機具.jpg 85大型機具.jpg 86大型機具.jpg

 

這是真的酒窖,在這附近就聞到濃濃的酒香味。
87酒窖.jpg 

 

參觀完酒廠,天氣也放晴了,又下雨又出太陽的結果,就讓我們看到難得的彩虹!
88藍天白雲.jpg 89-4彩虹(hua).jpg

 

我到宜蘭玩,最後一天的晚餐幾乎都是在羅東夜市解決,這次也不例外,而且hua指名要吃羅東夜市裡的烤肉。(有沒有發現我羅東-蘇澳-羅東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再加上hua一開始GPS設定錯誤,光是羅東的「葫蘆堵大橋」我們就來來回回走了N次
92羅東烤肉.jpg 

 

在等烤肉的時候,看到個人形的「黑丸」在促銷,這種酷熱的天氣還要穿這身衣服走在路上,真的是精神可嘉。
94黑丸.jpg

 

除了烤肉,我們還在夜市另一邊的廖記吃蚵仔煎跟肉羹湯。
95羅東廖家.jpg 96肉粳湯.jpg 97蚵仔煎.jpg

 

沒想到因為下雨,早上還在感嘆著今天完全沒行程的我們,就在我毫無章法的安排下,也玩了整整一天。早上還是完成了坐蹦蹦車的夢想,中午打119(更正,應該是110啦,頭一回用手機打110,還真的會通耶...救了個人,下午還泡了溫泉逛了酒莊,晚上還逛了夜市,玩得也挺忙的。

 

只是,難道我們跟太平山真的那麼沒緣嗎?安排了二次,卻沒有一次能好好拍到太平山的美景呀關門.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