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跟hua出遊了,兩人的時間始終喬不攏,最近hua研究所終於畢業了,比較有空,為了慶祝她畢業,咱們就來個隨興的一日遊吧。

這次一日遊的地點選在竹山天梯,GTI已經被我開得傷痕累累,所以行前先研究了一下路線,發現走二高竹山交流道下,接台三線,再接149、投49、投49-1是最安全的,當然就選這條啦~

事實證明,這條路線的確好走,沿途都是平整的柏油路,部分路段較窄,會車有點困難而已,所以我們一路很順利的就來到天梯入口。
02.jpg  

入口處的停車位不多,頂多二十個吧,一小時二十元。非假日的上午十一點停車格就已經滿滿滿,我只好隨便找個路邊卡位,一樣要收費…不屑.gif  
01.jpg  

進天梯要收門票,全票五十,優待票三十元。
03.jpg  

一進門,就是一連串的下樓的樓梯,下樓嘛,很easy啊,可是想到回程要一路這樣爬回來,腿都軟了呀~~糟.gif  
04.jpg 06.jpg 07.jpg  

第一段階梯似乎有三百多階,走完後有個休息站,有賣吃的,還有廁所,很貼心。我跟hua已經想好回程要來休息站吃東西,順便休息~
08.jpg 09.jpg  

過完休息站,仍舊是無窮無盡各式各樣的下坡…哭2.gif  
10.jpg 11.jpg  

走到一半出現岔路。
13.jpg  

正在猶豫要走哪一條時,不知哪個好心人在立牌上畫了簡圖,原來兩條路都可以到天梯,一條路程較短,但較陡,而且大多是階梯,另一條路程較遠,但地勢比較平緩,君選擇。
12.jpg  

懶惰的我們當然選路程比較近,所以又開始無窮盡的階梯…
14.jpg 15.jpg 16.jpg    

終於出現「三分鐘」的字樣了!閃閃.gif  
17.jpg

辛苦還是有代價啦,正當我覺得膝蓋有點痛該去買維骨力來吃時,我們終於到了!灑花.gif  
19.jpg

天梯每次只限一百人通行,但我沒看到任何管理人員耶,假日人多時是自由心證嗎?
21.jpg  

非假日人不多,小貓兩三隻,從這個角度看天梯,感覺好像是從山裡長出來的~
22.jpg 23.jpg 24.jpg 27.jpg   30.jpg   

還好我沒懼高症,天梯還真有點高,不知道這下面就是太極峽谷嗎?
26.jpg  

從天梯繼續往後走,似乎還有一些景點,不過我們不行了,直接放棄往回走,看到這層層要往上爬的樓梯,再度腿軟哪~~
36.jpg  

回程中看到這個九二一地震石鐘的介紹,但我在附近山頭望了半天,還是沒慧根領悟石鐘在哪…啥.gif  
37.jpg 38.jpg   

阿彌陀佛,總算讓我走回了之前那個休息站,趕緊坐下來休息兼填填肚子。
44.jpg  

這裡賣的東西其實還蠻雜的,甜的鹹的熱的冰的都有。
41.jpg

hua點了豆花,我則吃泡麵(老板還拿出各種泡麵給我選…),再加點了茶葉蛋。(為什麼茶葉蛋曝光了?顯靈了嗎?)
42.jpg  45.jpg  43.jpg

吃飽喝足,再來面對令人腿軟的三百多階樓梯…結冰.gif  
05.jpg  

等我們氣喘吁吁的爬上來,才發現在天梯入口旁邊也有個休息站。老板很健談,主動跟我們介紹附近有個八卦茶園,據說是徐若瑄拍御茶園、伯朗咖啡廣告的拍攝地點,很好奇,於是休息完後也過去逛逛。

老板說的很清楚,離天梯七公里,車程二十五分鐘,不過開沒多久,就發現道路越來越小條,而且也開始出現碎石子路,而且還開始下起雨來。我有些害怕,最後還是決定回頭不再往前走,不過沿路也有出現茶園哪,風景也很美的啦~OK.gif  
48.jpg 49.jpg  

 

竹山天梯旅遊網,有一些資訊可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