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剛跑完同學的生日趴,睡眠嚴重不足,早上還因為鬧鐘失靈,急急忙忙演出一場從起床到刷完牙洗完臉換完衣服化完粧(包括眼影睫毛膏哦~)10分鐘搞定出門的戲碼。有沒有這麼厲害?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奸笑.gif

好,重點不在我有多麼佩服我自己。果然年紀大的人體力差實在不適合跑趴,雖然同學的趴已經很健康的在晚上11點結束,但等我回到家洗完澡還得吃完藥正式睡覺也已經是凌晨1點,早上6點40分又突然從床上驚醒,上完一天班後只有唯一一個念頭,我…想…睡…覺…憨.gif

所以,我難得的早點下班準備早早滾回家好好跟我的床跟棉被們敘個舊,說實話,在開車回家時已覺得有點精神不濟,尤其用定速在沒什麼車的高速公路上我已經有點點茫,不過,儀表板的某個燈突然亮了,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燈亮的剎那我有點手忙腳亂,急忙解除了定速(還好還可以解除…),流著冷汗觀察GTI接下來的反應。這時候就開始後悔自己從沒認真把車主手冊好好看過一遍,因為這個燈的形狀我完全不認識,打電話問Ray,還描述得結結巴巴:「啊就像一個有開口的花瓶啊,中間有個驚嘆號,下面還有一些小點點像火在煮一樣…」,描述完自己都覺得好笑,這種形容誰聽得懂才有鬼吧…

還好,除了亮燈,GTI接下來好像也沒什麼別的反應,最初的驚嚇過後,我又開始陷入有點昏迷的狀態,一路平安的回到家,還記得把車主手冊帶下車,這才發現剛剛那個神秘的燈的真面目…

居然是胎壓警示燈!天啊.gif

我這下子是真的被嚇到了,背脊還真的冒出一股寒意。這個燈亮起的原因就是胎壓不足或胎壓不平均,就代表我可能有輪胎破了或沒氣了,而我居然還一路神經大條的開高速公路開回家!衝出去檢查四個輪胎,又覺得好好的呀,似乎沒什麼漏風的跡象,但還是覺得有點毛,就跟車廠約了第二天進廠檢查…

第二天一早,車廠一開門就衝進去哇啦哇啦的描述前一晚驚險的經過,但師父只冷靜的在排檔桿旁邊按了一個鈕,我的警示燈就熄滅了!

原來這個燈亮不一定是因為輪胎沒氣而失去胎壓,當走到不平坦的路面,兩邊的輪胎轉速不同時(如一個輪胎在地面,另一個輪胎懸空ç但什麼時候會有這種情形啊,表演特技嗎?),這個燈也會亮,所以呢,我應該是昨天有經過什麼特別不平坦的路面,觸動了感應器,燈,就亮了…

就這樣,我擔了一個晚上的心事(其實也並沒有,跟車廠約完第二天進廠後,我就跑去睡覺了…),師父沒幾分鐘就幫我解決了,當然啦,師父還是有幫我四個輪胎都檢查一遍,確認沒破洞沒漏風胎壓也都沒在,我才開開心心的出廠啦~

這就是胎壓警示燈的真面目。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車主手冊雖然是雞肋,但還是要花個時間好好拜讀一下,才不至於像我這樣自己嚇自己…
(不過我的車主手冊又被我放回去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拿出來…
01胎壓警示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