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麥坎納買完鞋,肚子也餓了,就到火車站附近的阿水獅吃豬腳。
35阿水獅招牌.jpg 
我們之前沒作功課,也不知道這家的評價如何,不過從門面上看起來,這家餐廳似乎頗有來頭,一進餐廳香味就撲鼻而來(害我們更餓了拉肚子.gif ),櫃台旁更是堆著一盒一盒供外帶的豬腳,樓下幾乎滿座,我們坐的二樓也已經有幾桌客人。

琳瑯滿目的MENU,一時間還真不知該從何點起,最後是決定點白飯配些小菜。
36阿水獅MENU.jpg

白飯,有淋一些滷汁,米粒Q軟很香。
39白飯.jpg   

青菜是開陽白菜,醬汁有入味。
40青菜.jpg

滷大腸頭,大腸的彈性滷得很剛好,味道也不會死鹹。
41滷大腸頭.jpg

滷鵝胗,很厲害的是連筋的部分都滷得入味又柔軟,完全不會有咬不動的疑慮,但味道就重了點。(是因為滷很久嗎?)
42鵝胗.jpg

我到每家餐廳都必點的滷蛋,好吃!
43鹵蛋.jpg 44鹵蛋.jpg  

招牌來了,豬腳是也!肉質也是滷到Q軟又不失彈性,是蠻好吃的,但也是味道有點重,如果沒有配點飯,肯定過鹹
45豬腳.jpg

最清淡的苦瓜排骨湯,剛好在吃完眾多重口味之後解解膩,推薦!
46苦瓜排骨湯.jpg

 


 

吃完鹹的,不來點甜點balance一下怎行?所以我們來到我垂涎已久,在網路上很紅的瑪露連嫩仙草。
47瑪露連招牌.jpg  

琳瑯滿目的MENU,看了半天,有點難懂
48瑪露連MENU.jpg

還是櫃台旁的這個黑板MENU比較簡單。
49瑪露連黑皮MENU.jpg

櫃台的料也是多到數不清。
51櫃台.jpg   

看了半天,我最後點的是嫩仙草雙點(加芋圓跟雙色粉圓),再加冰,一共60,這時才驚覺加冰也要10塊!
52嫩仙草.jpg

不過仙草真的是很嫩,口感就很像果凍,入口即化,芋圓跟粉圓的Q度也很剛好,另外還附贈兩顆奶精,可隨意添加。
53嫩仙草.jpg
54附贈奶精.jpg

吃的時候看了一下瑪露連的由來。原來他的商標是連字外頭畫個圓,而「圓」在日語中的發音就是「MALU」,所以後來就正名為瑪露連。
50瑪露連由來.jpg 

在我們座位後方有個仙草吃法的介紹,其中第5點就明寫著「嫩仙草加冰不好吃」!啊,可是我有加冰耶(還多花10塊!),不過他的理由是因為會沖淡奶精的味道,既然我不加奶(不過又說加奶精比較好吃耶!),對我來講應該沒差,不過似乎搞了半天,我的吃法是比較「不專業」的流冷汗.gif
55仙草吃法.jpg

吃完豬腳又吃嫩仙草,整個人撐到一個不行,在回程的車上頻頻打嗑睡,完全靠苦命的司機Ray載我回家,結束這次的台中瞎拼又瞎吃喝之旅。年紀大了,還是不能像這樣吃東西吃太撐,不養生哪搖指.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