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著大雨的某個下午,我又休假了。

最近很常休假,一方面是因為已經進入看守內閣,雖然還有一些瑣碎的事情要忙,不過比較不涉重大政策,壓力也就沒那麼大;一方面是因為我抱怨著前一陣子Ray都沒休假,都不能出去玩,結果這一陣子他剛好都有排休,我也只好跟著休假,到處玩耍去囉

根據氣象局的報告,最近這陣子北部東北部一片豪雨中,所以這次休假我們就往南走,只是一個很單純的想法,往南邊或許天氣會比較好一些,不像台北下那麼大的雨。不過厚,看來這場雨可能真的是全省走透透了,我們一路開到了新竹苗栗,雖然天空似乎有亮了那麼一些些,不過雨還是如影隨形的跟著我們,要躲雨,似乎是不太可能了

既然開到了苗栗,氣候又涼颼颼的,最好的享受當然是泡溫泉囉。Ray不知從哪聽到的消息,說各地的警光山莊的泉質都很不錯,我想也是很有可能,警光山莊當初應該都是為了服務警察的,在「惡勢力」的驅使下,要霸佔最好的泉源地區,想必不是問題,那當然得去試試囉

實際去找警光山莊才發現,他的位置還挺偏僻的,順著指標走到一處廣大的停車場後,就沒了線索,後來還是打電話問,才知道原來要從旁邊的像產業道路的小路再上去。一上去之後就有些傻眼,因為車子還挺多的哩,原來大家都很識貨喲……

警光山莊門口,其實山莊並不大,不過旁邊似乎在整修,難不成要擴大營業??

我們選擇的是房間式的,櫃臺人員還猶豫了一下,我以為是沒有房間了,不過他們ㄑㄧㄑㄧㄔㄨㄔㄨ了一陣之後,還是給了我一間房間。我進去一看,嚇了一跳,原來是4人房的,所以我想他們當初在猶豫的,大概就是要不要給我們四人房吧

房間的空間很大,兩張雙人床,不過陳設就很簡單了

小電視及梳妝臺

在門口的衣櫃倒挺大的,原因是裝了許多枕頭跟棉被在裡頭

簡單的熱水瓶跟紙杯,嗯,這跟公家機關為了環保不用紙杯的政策不符哦

窗簾有點小髒,坦白說這樣的環境讓我想到上次跟hua去的大雪山賓館

與房間相較之下,浴室就有點小了,浴缸頂多只能容納一人

洗手臺,嗯,就是個洗手臺……

看得出來,很歷經滄桑的勺子……

不過這裡的泉質真的不錯,泰安溫泉屬鹼性碳酸泉,水質無色無臭,對於關節炎、神經痛、胃腸病、香港腳、皮膚病有相當的療效,尤其溫度很適中,幾乎不用放冷水,就純以溫泉水泡,泡過後皮膚都滑滑的,相當舒服,是相當有名的美人湯呢~

以價格來看,其實警光山莊算蠻便宜的,2個人2小時才500元,不過要泡最好要早點去,像我們那天泡完時天已經黑了,下山的路都沒什麼路燈,又起霧,路旁又有落石,真的不太好走,所以還是建議早點去,早點下山,還可以去清安豆腐街吃吃有名的豆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