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謝地,昨天下午2點多,接到醫院來電通知,爸已經拔管了,目前自我呼吸狀況良好,今天中午總算應該轉普通病房了。灑花.gif  

總算,從爸上周一突然陷入昏迷,插管治療住進加護病房10天後,我那顆懸著的心終於可以放了下來。

昨天晚上會面時,看著爸因拔管而顯然心情好了許多的臉龐,卻又忍不住為未來爸爸復健之路擔憂起來。爸是那種嘴巴很硬、耳朵也很硬的人,上次準備脊椎手術時,就已知道血氧濃度不足問題,也知道不該再繼續抽煙,信誓旦旦戒煙了幾個月,還不是又開始抽了起來,從背後偷偷抽個一根、兩根,到最後光明正大叼著煙,提醒他就一副要打架似的,最後才會導致這次的昏迷。

我其實早就看開了,戒煙這檔事在我家已鬧過無數次家庭革命,鬧到連牆壁都打破了一個洞(還好現在要重新翻修了),那時我就知道要不是本人自己有決心,旁人再怎麼勸是完全沒路用的,再加上想想爸都這個歲數了,講難聽些是還能活幾年呢?真要剝奪他唯一的嗜好嗎?更何況再怎麼吵怎麼鬧,永遠也無法真正叫他不再抽煙,那我何苦自討罵挨呢

說是看開了,但在會面的最後幾分鐘,還是忍不住吐了爸一下槽:看你以後還要不要抽煙哦~只見爸瞪大了眼睛,用著剛拔管還十分沙啞的聲音氣急敗壞的吼著:我以後怎麼還會碰那種東西!!已經死過一次的人了,怎麼還會碰那種害人的東西!!

當晚FB上的好友發了個疑問:人必置死地而後生,但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到那步田地呢?不禁就讓我想到家父,我爸可以說是「置死地而後生」的最佳代言人吧,非得要面臨生死關頭了,才肯去正視戒煙這個問題,這就是所謂的不見棺材不掉淚吧。

是否相信爸這次的戒煙宣言呢?我只能說,他這個放羊的孩子當太久了,要我相信這次狼真的來了?等真的做到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煙 加護病房 拔管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