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今年最大的生日禮物,還是這台Ray送的純白iPad2。
12.jpg  

對iPad並不陌生,去年年底,就買了台第一代給家中先進的老媽。媽媽玩遊戲很有天份,而且非常有破關的毅力,所以下載的遊戲常隔沒幾天就被媽媽破關了,我只好再接再厲繼續尋找新遊戲,試玩後再將遊戲規則告知媽媽,長年累積下來,對iPad的操作也很熟悉啦~

第二台iPad則是送Ray的禮物,會送iPad給他我是有私心的,那時我已經玩iPad、iPod touch玩得不亦樂乎,甚至考慮著下隻手機要來換iPhone,但Ray對Apple還是很排斥,可想而知他不可能乖乖跟著我換iPhone,所以呢,我就先丟了台iPad給他玩,讓他適應Apple的介面,讓他用實際經驗證明,不用經過iTune,還是可以把iPad玩得不亦樂乎,然後,接下來我們就可以換iPhone啦~~~搓.gif  

果然如我所料,經過半年的薰陶,他已經完全接受iPad的生活,有時要跟他借走他還捨不得呢!

將老大爺侍候得龍心大悅我也是有好處地,所以今年的生日呢,老大爺應允了我平板電腦一台,於是乎我又走進京站那家Apple,買下終於是屬於我的iPad2囉~~灑花.gif  
01.jpg

iPad2本身沒什麼好介紹的,網路上更詳盡的文章一堆,所以還是來拍拍我為iPad2買的衣服吧。為了維持iPad2輕薄的優勢,在挑套子時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輕薄。也曾考慮Smart Cover+背殼的組合,不過考慮到我從來就不是「幼秀」的人,怕拎著Smart Cover甩著甩著,就把iPad2給甩出去了,所以,還是買件「連身衣」比較妥當…(這是同事的水藍Smart Cover…)
21.jpg  

挑了半天,選中的是這款木紋的皮套。
02.jpg          

這款木紋真的很逼真,在買的時候還忍不住敲敲它。實際摸起來沒那麼硬啦,比較偏皮革的感覺,而且上蓋也有Smart Cover功能。
03.jpg

背面。
05.jpg

該留的孔位都有留。(這是廢話!)
06.jpg07.jpg

背面的小卡榫,上方可以插觸控筆(或自己的愛筆),另外將上蓋翻過來卡進下面的卡榫後,iPad2就可以立起來囉。
09.jpg

立起來的角度只有兩種,60度跟30度。
10.jpg
11.jpg

二代iPad疊疊樂。(原來二代的喇叭設計不太一樣)
13.jpg 14.jpg 15.jpg  

裸機比較,iPad2真的薄很多,重量也輕很多,尤其我的是WIFI版,又更輕了~
16.jpg 19.jpg  

 

其實這段時間平板電腦百家齊放,除了iPad之外,Android系統的更是一堆,ACER、ASUS、MOTOROLA、TOSHIBA、SAMSUNG、HTC…都有,尤其ASUS的Transformer更是引起我的注意,我本來就是ASUS的愛好者,Transformer又有鍵盤,又有USB,又可以開flash,要在床上玩遊戲看影片打部落格文章統統不是問題,不就是我理想中最完美的電腦了嗎?

但為什麼我最後還是買了iPad2呢?關鍵因素還是在「軟體」。

自己的手機是Android系統,兩種系統比較起來,不得不還是佩服Apple市場裡程式的多樣性,什麼光怪陸離的程式都有,而且管理得很好,讓人很方便尋找,甚至還有專門找程式的程式(有沒有像繞口令?就是像熱門應用、限時免費HD、智慧好程式等啦),定期提供限時免費程式的資訊,光是在限時免費的程式中尋寶,就夠我玩半天的了。

當然,Android系統也有類似程式,但我還沒找到像Apple那麼好用的,而且好啦,老實說,我沒那麼認真在玩Android,因為玩著玩著,總忍不住玩回Apple去…流冷汗.gif  

不過,最後讓我下定決心要買iPad2的關鍵性因素,居然是iPad裡的兩個程式。一個是Book U,一個是Fire Ball(之前叫izuma)。

Book U是個線上書城,下載程式免費,也有幾本試讀的書,但如果要閱讀其他書籍,就必須繳月費,一個月大概一百多元,可無限下載線上的書來閱讀,會定時更新,而且可以離線閱讀。
22.jpg     

Book U的種類還蠻多的,生活、科技、旅遊、食譜、語言、小說…都有,當初是因為裡頭有很多媽媽愛的食譜,所以先買了三個月會員讓媽媽看,就在上個禮拜,會員到期了,看媽媽那麼愛看Book U裡面的書,我乾脆就買了一年的會員(還送二個月),這麼一來,為了要讓這一年的會員被利用的更淋漓盡致,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再買一台iPad,我也就可以看我想看的書囉。
23.jpg

而Fire Ball是最近迷上的遊戲,玩法跟泡泡龍很像,遊戲裡烏龜會吐出彩色的球,如果與畫面中的彩色球串同色串成三個,球就會消除,如果讓球流入終點的黑洞裡,遊戲就結束。這個遊戲很容易讓人入迷,媽媽很快的玩完免費的九關後,我又付費買了45關繼續讓她玩,我偶爾幫媽媽破關,就也迷上了這個遊戲…羞.gif  
24.jpg

所以,咱家出現了第三盒的iPad,而我,要去玩遊戲囉~揮手下降.gif  
2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ad apple android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