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雪霸回新竹市,天都黑了,當然就近在新竹市找吃的。hua很久以前就說有家臭豆腐她很推薦,身為豆腐控的我當然列為第一優先,但為了怕光吃豆腐吃不飽,決定再去買蔥油餅充飢。

之所以會選蔥大爺蔥油餅,也是我看電視看來的,不知道是非凡還食尚玩家(說真的,現在介紹美食的節目還真多啊…),看那餅兒煎得酥酥乾乾的,看到我都流口水啦~
92.jpg     

蔥大爺的特色是外皮乾煎,幾乎沒有油,吃起來很清爽,而特別的是,如果點蔥油餅加蛋,老板的蛋並不是加在餅外頭,而是加在餅的中間,不加其他調味料,更能吃出餅跟蛋的原味。93.jpg94.jpg

在蔥大爺的攤子附近,另有一攤餅丁小舖的蔥蔬餅,hua說她看到的美食節目是介紹這一攤(再一次證明美食節目真的很泛濫),所以我們也買了一份。95.jpg

蔥蔬餅顧名思義就是將蔬菜跟餅一塊煎,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雖然跟蔥大爺比起來,油了一些些,不過加了蔬菜的口感也使整個餅清甜起來,也很好吃。96.jpg97.jpg

買完餅後就直奔在中山路跟警光路(吧?)交叉路口的臭豆腐店,這家店還有賣當歸麵線之類的。hua拍的照片完全沒照到店家的招牌,所以我完全不知店名…
98.jpg 

等了一會兒,臭豆腐來囉,老板還很親切的說加辣椒更好吃!
99.jpg

臭豆腐外酥內軟,中間再挖個洞填入醬料,吃起來很juicy。醬料的味道很特別,似乎有一些些麻醬的味道,很不錯吃哩~
99-1.jpg

台式泡菜也醃得很入味,從菜葉到菜梗的醃漬味道都很足(我就吃過菜梗還很生的泡菜…),而且份量還不少耶,讚哦!
99-2.jpg

後記:這次出遊發生一個狀況,我的相機在雪霸吃中飯的時候就沒電了,而我翻遍了包包,居然找不到備份電池!所以呢,這次不管是吃的玩的跑的跳的,全靠hua拍照,hua拍照的技術當然很好,單眼的效果也比我的小傻瓜讚,但hua平常只拍風景拍人物拍慣了,要她拍食物拍招牌,反而沒那個fu,所以啊,以後出門我一定要檢查好相機跟電池,才不會遺憾終身哪…哭2.gif (會不會形容得有點誇張?)

蔥大爺蔥油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餅丁小舖:新竹市建新路與建功一路口(就在蔥大爺隔壁隔壁)

臭豆腐:資料待補,因為hua沒拍到招牌,連人家名字也忘了…打擊.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