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住這家民宿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本來是想去住花蓮很有名的「葛莉絲」,沒想到葛莉絲那麼熱門,我一個月前要預訂已經沒有房間,只好另覓他處。而選定這家「荷風藍亭」的原因也很有趣,就是因為他的名字恰好跟小乖雷同,所以我們就義無反顧的選了他囉。


這次小乖雖然沒能跟阿姨們一塊來花蓮玩,但我們還是來了這家名字雷同的民宿(這樣可以安慰一下愛小乖的阿姨們嗎?)。民宿的外觀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就是一個位在市區,普通的公寓大樓,普通到我們差點都忽略掉外頭懸掛的小小的招牌,進到內部後,我們都一致覺得這家民宿其實就是個四層樓的公寓,每層樓隔出幾個房間,就可以做為讓人住宿的地方了。


坦白說,剛開始看到這家民宿時,是有點失望的,沒有夢幻的外表,也沒有山景或湖景的view,完全不符合我對民宿的想像,尤其當天check in時,正是大家都累得想睡覺的時候,所以一進房間還來不及拍照,眾人就已經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我們住的是4人房「倫敦」,房門口的裝飾都真的還挺歐風的。


4人房就是2張雙人床,剛開始覺得房間有點小,後來仔細看就發現房內的衣櫥、梳粧臺等等家具,都還蠻具質感的。


廁所門口為了營造氣氛吧,還用了珠簾,不過那珠簾其實有點吵,也很礙事,所以後來孟甯就把他綁起來了。


就這樣,check in當天就只照了這幾張照片,可見當時我多意興闌珊,真的是沒打算記錄這家民宿。不過第二天起床後再把民宿上上下下逛了逛,就有些改觀了。



第二天一早,依舊是我最早醒,為了不打擾大家,就先跑出房間逛逛這間民宿。首先跑到四樓,昨天民宿主人有介紹四樓的陽臺外頭有個空中小花園,沒想到佈置得還挺雅緻的,樹木、盆栽、造景,腹地雖小,但還蠻有模有樣的。


令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吊椅,全是用厚實的木頭做的,相當有質感,傍晚天氣較涼時坐在這乘涼,應該是相當有情調的。


室內還有一組也是用木頭做成的餐桌椅,昨天我們應該把鹹酥雞拿上來這邊吃,這裡感覺很適合讓三五好友吃東西、喝啤酒、聊是非的耶~


另一頭則是有四張高腳椅,坐在高腳椅上剛好可眺望遠處的山脈。


荷風藍亭的每一層樓都有公共空間,類似客廳的性質,擺一些沙發、桌椅,讓朋友在那裡聊天。就連公共空間的家具質感都也很不錯哦,桌子看起來是大理石、沙發是皮沙發,還擺了一架鋼琴哩,後來我們的結論就是,這家應該是有錢人,把自己其中一棟房子拿來當民宿經營,所以裡頭的一些用料才會都那麼好。


 


吃早餐的地方就位在一樓的櫃臺旁,環境很乾淨明亮。


不過早餐的菜色就比較沒那麼豐富了,只有簡單的幾樣炒青菜跟地瓜稀飯,居然沒有烤土司之類的東西,這就讓hua不甚滿意了,她就沒辦法自製她的營養三明治。其實照道理說烤土司是最好準備的呀,奶油果醬都是現成的,不用花心思準備,反而是稀飯類還得下廚房去炒一些菜哩,只能說這家民宿的主人比較偏好中式的早餐囉。


吃完早餐,發現一塊還蠻美的大理石,將他充當背景拍起照來。


在一面牆上也發現還蠻藝術的塗鴉,也很興沖沖的拍起照,不過,同學的構圖讓我好像變成千年樹妖了啦~~


看我對同學們多好,不會因為報復也把她們變成千年樹妖~


 


我只能說對這家「荷風藍亭」民宿的感覺,是漸入佳境的,而且算一算,價格也算便宜(4人房平均1人不到1千塊),其實是還不錯的選擇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