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19 後悔請太少假的一天……


今天就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每次都到了這個時候,才在感嘆時間真的不夠用,假也請得不夠多呀


本來覺得今天的行程大概就是趕路回台北,不過我們貼心的司機Ray大概看出我心底還想逛逛的渴望,居然提議再去太魯閣繞繞耶,而且還可以去布洛灣走走耶,超開心的~


不過一走進中橫,我就後悔了。後悔的是,我怎麼到最後一天才來風景這~~麼美的地方,只有一天,我怎麼來得及看完所有的美景哩~~所以我一邊哀嚎著,一邊不停得拍著照,一邊跟Ray抱怨:


 


我下次一定要先玩東部啦~~


 


進入東西橫貫公路,第一個看到的就是著名的牌樓。許多遊客在牌樓下拍照留念,懶惰的我們連車都沒停,就由我展現高超的拍照技術囉~


雖然我們的目標是布洛灣,但因為是臨時的行程,一時間沒看好地圖,所以先選擇牌樓後右邊那條路後,就彎到太魯閣遊客中心。不過在此時發生一件慘案,因為太專注眼前的美景,太急著想拍照,忘了手中還握著一杯咖啡,就這樣整杯都倒在褲子上了……我好像跟茶或咖啡犯沖,去年從台東的金針山下山時,也是一個轉彎杯架中的茶就轉到我身上了……只能安慰自己說,還好那杯咖啡我已經喝了一半多,還不算浪費……


重整心情,開始去逛太魯閣遊客中心。本來想去拍遊客中心的牌子的,不過人太多,完全遮住字,我乾脆拍這旗子還比較具代表性些


我想我之前可能沒來過這個遊客中心,所以對中心內的一些裝置藝術都沒什麼印象說


在遊客中心拿了地圖,才確認了布洛灣的方向。沿途的山巒、峽谷、溪流的美景,讓我又一次的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進來這裡玩呢……


這裡的天氣倒出奇的好,天空那種無污染的藍,很美


走沒多久,就看到布洛灣的牌子了,倒還真讓我嚇了一跳,我沒想到那麼近哩


一進布洛灣,首先看到的就是一顆高大的不知名的樹


布洛灣對面就是一座座雄偉的山壁,不過雲層太低,山頭都被雲遮住囉


我承認,會想要來布洛灣有一大部分原因是想要來shopping。這幾站休息區所賣的原住民飾品裡,我一直覺得布洛灣的品質算最好的,織品的顏色很豐富,包包類也還蠻耐用的。算一算,我好像也在這裡買了好幾個小包包之類的吧……


布洛灣全景,中間那棟建築物就是讓我花錢的地方……


好啦,花了錢,稍稍解了我的遺憾,就可以啟程回台北了,唯一的選擇當然只有蘇花公路


途中看到一個停了還蠻多台車的景點,我們也跟著下來看,沒想到就是有名的清水斷崖,台灣的八大奇景之一耶~


之後我們就沒有多作停留,途中只被一棟類似城堡的建築吸引,原來是個休息區,本來想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好吃的熱食,不過裡面賣的大部分還是土產類旳東西,而且還是來自臺灣各地的土產,所以我們只稍微停留了一下,就一路回宜蘭了


 


回到宜蘭,景色跟剛剛的山巒峽谷就差很多,這時候剛好是一大片的水田


 


今年的環島旅程,就在羅東夜市的美食中做了ending,不過厚,我居然已經在想著下一次要去哪玩了哩,玩樂這件事,真是會讓人上癮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