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日在約同學聚餐的地點,從鼎王到基隆海龍珠到秀岡的孟甯家,才發現我們想吃的美味料理還真不少。不過最後選定的卻不是以上地點,而是一家遠在士林地區的泰式餐廳。


會選定「君旺泰」的過程也挺有趣的,梅說她有個台大城鄉所的朋友在做有關泰國文化之類的研究,吃遍在臺灣的泰式餐廳後,最最推薦這家「君旺泰泰式餐飲」,給了99分的高分,既然是經過高人多方研究比較後所產生的TOP 1,想必必有過人之處,身為愛吃一族的我們,怎麼能不去見識一下哩~


而在訂位的過程中,就感覺到老板的認真與細心。打電話跟老板確認了我們要去的時間跟人數後,老板就說要將Menu email過來,建議我們先點菜,這樣他們可以先處理,節省上菜的時間,我們當天去吃的時候才不會等菜等太久。這樣的服務感覺就蠻貼心的,而且我覺得請客人先點菜其實餐廳要擔負較大的風險,萬一客人臨時變卦不去了哩?那他們所準備的材料不就白費了嗎~~


就這樣,抱著滿懷的期待,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中午,來到士林的小巷弄中找君旺泰。不是我在說,這家餐廳還真的挺隱密的,根本就跟一般的住家沒兩樣,要不是我有先在地圖上確定一下餐廳的位置,憑我這路癡,可能繞半天也找不到吧~~


門口的擺飾,說明這是家泰式餐廳的身份~


這家餐廳的用餐環境真的居家,彷彿就是在自個家中用餐,感覺很自在~



吃飯前先喝點茶,感覺有點懷舊的茶壺,而且真的是用茶葉沖泡,不是用茶包喲~


造型很可愛的茶杯,握把是一隻大象~


不過天氣那麼熱,又是吃泰國菜,當然是配啤酒比較對味囉~我們點了聽起來應該很泰國的「象牌啤酒」,並且請出啤酒小姐-Amy 來介紹。不過後來發現進口商是大潤發……


先點菜果然就有好處,我到的時候桌上已有一道菜餚,就是這道擺得很美的泰式香酥蛋,蛋的外皮炸得呈黃色,搭配甜甜的醬料,一入口肚子就不爭氣的叫了起來……


這道涼拌木瓜深獲眾人一致好評,酸、甜、辣的滋味恰到好處,而且相當開胃。後來聽老板說這道涼拌木瓜是他們廚師的招牌菜,那位廚師只要一回到泰國,各方要吃涼拌木瓜的訂單就源源不絕湧入,最高紀錄是在一天內連續做了5個小時的涼拌木瓜,才能夠應付各方客人的需求,連旁邊削木瓜的徒弟都差點削來不及呢~


這道清蒸檸檬魚特別的是魚嘴巴裡塞的東西,老板說是南薑跟香茅,還建議我們可以直接拿起來咬,不過沒人真的拿起來咬就是……


這道泰式炒麵的麵條很Q,很有嚼勁~


酥炸軟殼蟹,整隻蟹都炸得酥酥脆脆,免去一般吃蟹的麻煩,又保留了螃蟹特殊的風味~


泰式蝦餅,算是君旺泰的招牌菜,一般泰國餐廳的蝦餅都是做扁平式的,我個人是不太愛做得太扁的蝦餅,咬起來都沒有口感,而這家蝦餅就乾脆做得像可樂餅,厚實的口感,完全對我的味啊~~


孟甯特愛的綠咖哩雞,配上香噴噴的白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蝦醬空心菜是我最愛點的菜,喜歡蝦醬獨特的風味。不過一般泰國餐廳都會把空心菜炒得很鹹,這家不會,而且還保留了空心菜脆脆的口感~


看似簡單的泰式海苔豆腐湯,海苔的口感出人意料之外的美味,而湯的清淡在吃完眾多菜色之後,剛好有中和的作用~


這....這是什麼特殊的菜呢?不是啦,因為之前我說我們有個小孩,所以老板菜不敢炒太辣,而貼心的老板又為了愛吃辣的客人,特調的辣椒醬啦~


 


菜吃得差不多後,老板大概也是忙得告一段落,所以跑來問我們味道如何,順便閒話家常,這才知道說他們在處理材料上有一定的堅持,例如說菜只會先洗好,等到我們人到了,要上菜了,才開始切、開始煮,這樣才能保持菜的新鮮度,所以相對來說,他們上菜的速度會慢一些,才會建議我們先點菜,讓他們能事先準備,我們也不致於等得太久。再詢問老板還有什麼拿手菜,像涼拌海鮮、粉絲燜蝦、打拋雞肉、酥炸竹蟲、椰奶雞辣湯等,讓已經吃飽的我們再度流下口水,相約下次一定要再來!


最後,欲罷不能的加點了甜點,老板自動幫我們準備了嚤嚤喳喳跟西米露,讓我們兩種口味都能嚐嚐。我是不太愛喝椰奶的人,不過他們連甜點都做得十分爽口怡人,讓我都各吃了2碗呢……(在此感謝家惠美麗的手幫我舀起碗裡的料,不然就一碗碗白白的椰奶,一點特色也沒...)


 


 


本日最遺憾:


在跟老板聊他還有什麼拿手菜時,老板特別介紹了「酥炸竹蟲」這道菜,說竹蟲是生長在竹節裡的小蟲,而且要在環境沒有污染的情形下才能生長,而且又只以竹子做食物,所以很乾淨。不過竹蟲很難保存,一離開竹子沒多久就會死亡,所以市面上價格不斐。不過竹蟲營養很豐富,蛋白質高,他們用酥炸的方式處理,口感很好,很適合下酒。其實大家很想嘗試這道菜,不過在老板活靈活現的介紹下,真的要點來吃又沒有勇氣,但那個印象已深植在我們腦海中,在我們接下來的Cold Stone冰淇淋、以及逛Shinzi Katoh的行程中不斷出現,堪稱是本日最遺憾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