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我才在跟Ray抱怨,我的SonyT7沒有防手震功能,照起來常糊成一片,所以所以,我要換相機的啦,孰料,隔沒幾天,某個夜黑風高的晚上,正準備看個電視來培養睡意,轉著轉著,就看到X森購物在介紹Pentax的相機,先是「四重防手震」這句話吸引了我,接著那位Pentax的副總吧,又陸續拿出「日本限定白金版」、「黑色機身」、「4G記憶卡」、「3顆電池」……感覺我就像那節節敗退的敵軍,一邊退一邊要從身後拿出白旗,壓垮我堅強意志的最後一根稻草,居然是「由LV設計師村上隆特別設計的金色相機包」!!!等我回過神來,就發現我已經打完電話,訂了2台了……


根據他的規格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就是PentaxA30,網友們對這台相機的評價有好有壞,我也才發現其實價格並沒有像X森賣的那樣的貴。不過X森的好處是可以分期啦,這台相機是可以24期無息分期的(沒錯,就是衝著這一點我才會一次訂2台,因為Ray只是聽我打電話跟他轉述相機的規格,再聽到可以分期,不嚕嗦,他就也要訂一台),而我,是想到我同事有相當豐富的退貨經驗(X森的第2點好處,十天鑑賞期內包退……),就乾脆一次先訂了2台,到時候不滿意,再退貨囉~


盼呀盼的,總算等到了相機,打開貨運的箱子,裡頭是我最愛的橘色,質感還不錯的包裝盒(謎之音:有沒有點仿Hermes的感覺??)


打開橘子盒,裡頭就是一盒相機(我有點搞不懂為何叫白金的限定?啊明明就是黑色的啊~)、4G的記憶卡、3顆電池、吊飾、跟「LV設計師村上隆所設計的金色相機包」!


不過坦白說,我覺得那金色相機包並不好用,質感也普通,所以最後我還是用Pentax原廠的黑色相機包……




原廠配件,包括說明書、光碟片、充電器、傳輸線、TV傳輸線、跟搖控器,應該還算完整吧。



登登登登,相機終於出現啦,看到大大的SR了沒,那就是我要的Shake Reduction



相機背面,2.5吋的螢幕,簡單的按鍵。


相機上方,說明這台相機是A30


開機後鏡頭就往外伸出,太久沒有用這種鏡頭會伸出的相機了,一開始還被嚇了一跳


A30提供15種拍攝模式,應該很夠用了。


貼心的是,在要拍攝的模式上停留一下,就會出現相關說明,令我覺得有趣的是,在寵物模式裡居然還有狗、猫的區分,然後還依顏色可區分為白狗、灰狗、黑狗、白猫、灰猫跟黑猫,相當地令人眼花撩亂啊


接下來就是試拍啦,首先是室內的靜物,由我的玩偶們擔綱演出,感覺是還不賴,顏色沒有偏掉。


特別情商我隔壁可愛的學妹兼同事當Model,來了2張室內照


無閃光燈組,感覺稍嫌模糊,不過還不至於臉黑到看不到


有閃光燈組,這種閃光感謝還算柔和,不會說一閃就整張臉油亮亮……


 


再來,是我比較在意的夜拍功能,下班後特地跑出去試了幾張,採用內建的夜景模式,沒有做其他任何的調整(坦白說,我也不會調……),效果仍然不佳,會有光影,字也有糊掉,不過在沒有腳架,也沒有支撐點的情況下,能做到這種程度,我已經覺得還算滿意了。




 


接著,就是我最最在意的防手震功能囉,趁著中午Ray來接我去吃飯,在他跳跳跳的車上來個大試拍! 


途中還碰到一台停在路邊的Scenic,不知道是不是車友


一路上就是Ray邊開車,我邊隨手往外拍,大致上我覺得防手震的功能做得還不錯,在電腦上看一些細節還算清楚,比起T7,我已經很滿意了...


這張是Ray跟我邊走路邊拍的結果,還是很清楚。


 


那我原來的T7表現真有那麼糟嗎?咱們來比比看...


仍然是我可愛的學妹兼同事,A30感覺皮膚比較亮...


T7看起來似乎有些小偏黃,而且T7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鏡頭太靠近機身邊緣,我已經用了2年了,還是三不五時會不小心讓自己的手指頭去擋到鏡頭...


同樣在Ray車上用T7往外拍,計程車車牌就糊掉了...


不過偶爾也會有不錯的防手震效果啦,「偶爾」.........


 


玩了這幾天下來,A30其實是台還不錯的傻瓜相機,絕大多數的場合都能夠應付,也很輕鬆就可以拍出好照片。不過,因為我中Sony的毒太深了,我想我應該會把我那台退回去,重新考慮原來就被我列為採買清單的W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