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個年紀,已經過了那種會接到喜帖的「旺季」,所以當知道文崧準備結婚時,其實是還蠻驚喜的。文崧還算貼心,提供了2種方式讓我們選擇參加,一是到新竹他老家附近,說飯後還可以到他家坐坐;一是到台大附近,跟一堆心理系教授、學生吃飯,還可以參觀他養滿白老鼠的實驗室……嗯……這兩個選擇……我們好像還蠻自然的,就選擇了前者…


到了當天,天氣超好,雖然在竹東鎮區迷了點小路,不過還是在準12點左右到了請客的餐廳。本來在停車的時候還在想,啊,慘了,我這麼準時,恐怕要等很久婚禮才會開始吧…不過沒想到,就在我剛走到餐廳門口時,文崧跟新娘也到了,而且就準備要進場了哦,看來,這場婚禮會準時開始哩


在餐廳門口巧遇新郎跟新娘,匆忙中先照一張


果然,12點一到,就聽到熱情的司儀在喊新郎、新娘進場了,而慚愧的是,我們居然還是延續著愛愛會的傳統-「遲到」,新郎新娘都進場了,也只有我、慧珍一家、文豪、朝杰貞蓮一家到而已……至於傳說中會到的同學,像咪咪啊、怡均啊、瑜珊啊、中翠啊、盟元啊、連住在新竹的維漢跟含嫣都還沒看到人影哩,看來,他們可能得坐在門口了


新郎跟新娘進場囉~



 


一路聽著熱情且有點小嚕嗦的司儀介紹,才知道原來文崧家是老師世家,爸爸是校長(所以很多賓客也是校長,司儀還一一介紹),媽媽是教師,文崧本人現在也在台大教書,而新娘也是台中某個學校的英文老師!哇塞,簡直是一門英烈啊~~~我在猜,也許就是因為家教甚嚴的關係,連時間觀念都掌握的特別好,這場婚禮才會準時啟動,不像一般婚禮大約總要等個一個小時,將所有糖果瓜子都嗑光後,才會好不容易的看到前菜吧


整個婚禮的過程都非常熱鬧,幾乎沒有停過,我想居功厥偉的,應該是那位熱情又有點小嚕嗦的司儀。就聽到他不停的在介紹哪裡來的某某校長,或是哪裡來的某某議員,民意代表等等,介紹還不打緊,還要把人家請上台致詞,這場婚禮算是我聽過最多人致詞的一場吧,前前後後應該有十幾二十個人在台上講過話。偷偷瞄了一眼,還好文崧跟新娘早就下台了,不然等到司儀介紹完所有賓客,也致詞完,新郎新娘早累翻了吧


這次感覺文崧家請了不少客人,整個餐廳一樓擠得滿滿的,怕有50~60桌吧,果然那些晚到的同學們,就被安排在門口坐加開的桌子了(明陽的婚禮事件再次重演本來有聽到司儀請大家舉杯祝福這對新人,以為新郎新娘就這樣省了一桌桌敬酒的儀式,不過沒想到人家很「厚禮數」,最後還是一桌桌敬了起來,我心裡只想著:哇,這可真是件浩大的工程啊~~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敬到我們桌了


啊,這張新娘又被遮住了啦~~


說實在的,這家餐廳的菜色是蠻豐富的,已經到吃不下的地步了,菜還一道道上來。只不過有點好笑的上菜順序,讓我們有點驚喜的感覺,都已經上了甜點了,突然還來了盤炒青菜,嗯…這算是老板的special service嗎?怕我們之前的菜都吃光光,沒菜好打包所以特地再來一盤嗎?竹東人果然熱情啊


 


好啦,總算大家也吃飽喝足了,我們總算可以好好跟新郎新娘照張相,


文崧&婉容,祝福你們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