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送進廠兩天,整顆變速箱換新脫胎換骨後的GTI,是不是從此就能讓我高枕無憂呢?還是個謎啊…恍神.gif  
02驗明正身.jpg  

福斯DSG變速箱的問題想必已眾人皆知,某次跟老板要約換擋風玻璃的時間,才說起我必需先處理變速箱的問題而已,玻璃老板就一臉非常體諒的說了解了解,那個比較重要,要優先處理,擋風玻璃還能擋一陣子,就再說吧…

看著網路上泛濫的災情,我其實一直覺得自己幸運,大約是在二年多八、九萬公里時出了狀況,先是N檔打不太進去,總要停個兩、三秒,發出「叩叩叩」讓人提心吊膽的聲音後,才勉進打進去。後來有天換R檔換太快,變速箱似乎反應不過來,就看到所有檔位都在閃爍,我,熄‧火‧了。恍神.gif  
120912變速箱更新 (2)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這個閃爍被命名為「死亡閃爍」,幸運的是,平常碰到這種狀況肯定嚇呆的我,那天不知怎地福至心靈,熄火再重新發動車子後,又正常了!懷著懼意繼續開,一路沒事,又因為事情忙,對這狀況倒也一時遺忘了說…流冷汗.gif  

直到「死亡閃爍」再次出現,這次有經驗了,已能不慌不忙的重新發動,而且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培養出與它共處的模式,比如說不隨意換N檔,管它紅燈一百秒二百秒,一路打著D檔踩煞車就對了;比如說儘量練就一次倒車入庫的技術,減少換檔的次數(不過這成功率很低…);實在迫不得已要換檔,就動作慢一點輕一點柔一點煞車踩緊一點,這招有時還蠻有用的,就會聽到引擎室裡雖然發出不甘不願的叩叩聲,像老人家在咳嗽似的,但最後還是打進去了,這時阿Q的我就會心裡發出一聲小小的YA,繼續期待下一次死亡閃爍的來臨…
120912變速箱更新 (3)

有時,連排氣故障燈都會亮!但也是很神奇,通常這故障燈過個幾天,也就消失了~疑.gif  
120912變速箱更新 (4)  

就這樣,跟死亡閃爍也算是和平共處了好一陣子,沒有出現車友流傳行駛中突然熄火的恐怖事件,每次重新發動後也都能正常行駛,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不過也會怕自己的幸運會用完,那天車子就真的再也不能發動了,所以做完十萬公里的保養後,趁著還有保固,就進原廠了。
120912變速箱更新 (5)  

原廠的服務還真不錯,大大的用餐吧台,還有點菜單呢,剛好沒吃早餐,就來份培果加咖啡啦~
120912變速箱更新 (6)  

初步檢查,確定是變速箱裡D檔與N檔的電磁閥出了問題,有二個選擇啦,維修報價三萬大洋,整顆換新雖然報價十六萬多,但我還在保固中所以不用錢。傻子也選保固換新不用錢哪,不過我還是付出一些代價啦,由於我二年後就再也沒回原廠保養了,所以即使我才剛做完十萬公里保養,還是又重新做了一次,說是在原廠留個保養紀錄,而這個「紀錄」,花了我一萬五千大洋。用一萬五換十六萬的零件,應該算值得吧?啥.gif  

做完「保養」,再等了幾天讓原廠去申請零件,GTI就進廠了,讓我很意外的,變速箱換新只需二個工作天,只是工單上寫著自動變速箱行駛異音檢測?好怪...
120912變速箱更新 (8)  

就是因為工單寫得不清不楚,害我存著沒當場親眼眼睜睜看著師父們施工,會不會被調包的疑慮,不過,這一切在GTI出廠後,感受到它嶄新的變速箱幾幾乎完全換檔沒頓挫之後,就完全消除了。現在的GTI可以從P一路滑到D,「古溜」得不得了,不會頓,不會挫,也沒有嚇死人的叩叩聲,反倒讓我不習慣起來哩。

這下子能高枕無憂了嗎?根據網路上的災情,咱家福斯DSG出狀況是不分新舊的,有人牽車幾個月開了幾千公里就掛點,也有人像我開到十萬公里也還沒事,偏就過保固後掛點。換新的這顆變速箱雖然原廠信哲旦旦說都是改良件,故障率相對比較低,但,誰曉得呢?結冰.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斯 VW DSG 變速箱 GTI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