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13-2020.10.20,是寶貝Coffee陪在我身邊的日子。
DSCF3426.jpeg

來到我們家之前,他是Ray同學的孩子,在那之前,他不知為何在街頭生活,會到Ray同學家也是個烏龍,他同學的狗走失,而鄰居某天在街上看到了Coffee,就將他帶回給Ray的同學,雖然品種都是紅貴賓,但體重不同大小差很多,他同學也莫名其妙接了下來,從此生活在台北五樓的公寓裡。
1422683934326.jpg

「生活在台北五樓的公寓」是真真實實一周七天一天24小時吃喝拉撒睡都生活在那公寓,當Ray跟我說這情況時,心疼得不得了的我們當起假日父母,周末假日將他接出來玩。剛開始他以為從此有新生活了,要回家前總巴著我們不肯放,幾次後就知道我們只是跟他玩玩,當一天的快樂結束後,他就頭也不回的直奔上他五樓的公寓,繼續他牢錮般的生活。
IMG_5901.jpeg

之後我家庭狀況允許養狗了,正式把Coffee收編,成為我兒子。從一開始的怯生生,到之後的大喇喇;從一開始的床邊小床,到最後爬上我的大床;從一開始以為是啞巴,到最後都直接跟阿媽嗆聲,這個「他」變成了「你」,一步步的滲入我的生活,最後更成為了我的重心。
IMG_1117.jpeg

你雖然調皮但很貼心,媽媽手術後不讓你一起睡,居然使性子埋在棉被裡一整晚,回來睡後就緊緊貼著一整晚。阿媽車禍後行動不方便,走路時你總跟前跟後,不時回頭看阿媽跟上沒,像個盡職的小保鑣,雖然也不知道如果阿媽跌倒了,你能幫什麼忙⋯
IMG_0167.jpeg

原以為這樣的幸福會是一輩子,不料疾病的魔掌已經向我們伸出。從去年開始你胃口異常的好,水也喝得超多,體重直線上升,還以為是單純貪吃,沒料到是個自體免疫失衡的疾病--庫欣氏症。

漸漸的,家裡的沙發跳不上去了,樓梯也不能爬了,於是每天抱著你上下二樓是常態;因為多喝水多尿尿,半夜一點、二點、三點、四點起來抱你下樓去尿尿,也是常態;因為要維護你腎臟的功能,打皮下點滴、吃藥,更是每天的功課,為了這些,我起床時間一天比一天早,睡眠時間不停被壓縮,但只要看到你的指數漸漸恢復正常,一切都值得。

正當我跟醫生開心病情控制得很好時,你莫名的流了大量鼻血,更糟的是,許久沒發作的癲癎居然也在此時湊熱鬧。

很感謝醫師在休診期間還特別幫我開門讓你做高壓氧,也感謝Sunsine_梨一個訊息過去,就義無反顧的幫我送SSR,多麼希望這次能夠像上次一樣,你能夠慢慢好轉,再回到我身邊⋯
IMG_0114.jpeg

不過,似乎沒那麼順利,這次癲癎發作的次數有點可怕。我無法形容看你一次次發作無法控制自己肢體,甚至脫糞脫尿的心痛,只能一次次抱緊你,讓你不要緊張害怕,讓你知道媽媽永遠會在身邊。但當你二小時內發作了四次癲癎,我知道到了該放手的時候,不該再強留你了,我該做的,應該是讓你早點解脫,回到菩薩的身邊去⋯

從安樂園回到從此沒有你的家,跟你阿媽開玩笑的說,以後想吃什麼都不用怕你盯著看了,想去哪裡也不用擔心家中的你了,媽媽也不用再半夜起床抱你去上廁所了,大家都解脫了。但為什麼,我的心空了好大一塊,感覺像無底的黑洞,怎麼也填不滿⋯
IMG_0121.jpeg

親愛的Coffee,我的寶貝兒子,你永遠是我兒子,希望你從此之後無病無痛,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偶爾回來看看媽媽跟阿媽,告訴我們你過得很好,那就好了。
IMG_1239.jpg

後記:
沒錯,Coffee最後是安樂走的。

在準備的時候,醫生娘要我們先跟Coffee說,不然他會沒有準備。寵物一般都會想繼續留下來,他們並不真的那麼理解自己的病況,而且,他們只想留在愛的人身邊,所以有的孩子在過程中會不斷抽動掙扎,令人心酸。

跟Coffee說的時候,我卻覺得他彷彿知道一切,看著我的眼神沒有緊張驚慌,只有全然的信賴。當我親手注射進藥物,他慢慢停止喘息時,醫生娘在一旁說,她覺得Coffee知道一切,因為他完全沒有掙扎,就這麼接受了這一切安排。

剛剛收到了Sunsine_梨傳來的SSR報告,她說她感覺到的,Coffee與其說是緊張,似乎是疲憊、悲傷的情緒比較多,他應該是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就安然的接受我對他的安排吧。

到最後,他依然是個貼心的孩子。
IMG_3824.jpe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