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上班實在是件很辛苦的事,鬧鐘不會響容易遲到,上班沒精神也沒效率,真的是得不償失(疑?這成語怪怪)。為了犒賞並獎勵沒請假仍然乖乖上班的自己跟同仁,決定來吃傳說中米其林一星的了凡香港油雞飯。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02-23118078

了凡就在辦公室附近,某次下班時經過,那怪怪的店名就吸引了我,一直想要嚐嚐看,上網一查,哇,還是米其林一星料理耶,擇日不如撞日,當然就打鐵趁熱囉。

了凡口味還蠻多的,油雞、鴨、排骨、叉燒,還有雙拼三拼等等,為了方便,請同仁直接外帶特色三拼便當。同仁取餐時才發現烏龍,menu上的特色三拼290元居然還沒有包括白飯!飯、麵都要另加,20元,為了這多加的20元,一向不太吃飯的我把飯吃光光!(然後好撐!)
 

主菜特色三拼,就是排骨、燒肉,跟叉燒。
 

紅色的叉燒感覺肥肉多一些些,表皮一點點脆,帶點甜甜的味道。
 

白色的燒肉肥瘦各半,表皮明顯是酥脆的,三者之中應該是味道最淡的。
 

從顏色可以看出排骨燉滷得有多透,醬香非常濃郁,是三者中口味最重的一道。
 

微酸帶辣的辣椒醬,淋在肉上頭搭著吃還蠻配的,辣度不會很高,還吃得到些許菜葉,有點像在吃泡菜。
 

同場加映Ray吃的油雞飯,據說這道才是招牌菜,特別的是油雞的皮是焦糖色,看起來更美味。
 

雖然好吃,不過整盒便當「完全不加一根菜」這件事(附的醬煮黃豆不算青菜!),即使是肉食人如我,還是有點不太習慣。再者,看新聞報導這家是來自新加坡的「庶民美食」,可我這個三拼便當加白飯夯不瑯當也要價310大洋,是我吃米不知米價,沒想到300多塊的便當也算是庶民美食了嗎⋯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