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同事生日聚餐,我大概不會注意到離辦公室這麼近的地方,居然就有家法國菜。

老實說,這家法國菜道不道地,沒去成法國的我無法置評,但味道好不好,卻是我們四個人一致舉大姆指的,好吃到我四處推薦,一直想著何時能再去第二回。
 

小法國: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21-4號1樓 02-33223955

店面不是很大,我喜歡石板牆的感覺。
 

黑板上方是酒價,下方則是隱藏菜單。這次我們喝壽星自己帶的酒(壽星真的太貼心),不然點黑板上的酒價格也不貴。

 

請注意左邊的黑色石墊,是不是很像杯墊?但不是哦,它另有功能的。
 

兩顆小白點?喉糖嗎?還好我被阻止沒去拿來吃,淋上水後,是濕。紙。巾。
 

前菜,看到沒,是放在我本以為是杯墊的黑色方石板上面哦,其實它是餐盤。
 

麵包,沾上帶點花生顆粒的奶油,好吃又有口感。
 

小法國草原沙拉(230),最搶鏡的是容器吧。
 

內容物也很豐富多彩,好看又好吃。
 

鐵板燒菌菇佐64度帝王蛋(210),烤得香氣十足的各類菌菇淋上半熟的蛋,很涮嘴啊。
 

炙燒鴨佐松露球(250),一顆顆松露球中間是炒得嫩嫩的鴨肉。
 

雖說松露是難得高檔食材,但我實在吃不出什麼特別風味,可惜了⋯
 

南瓜濃湯裡是有機木耳,吃起來啵啵啵的好有口感。
 

這可是紅心芭樂冰沙喲,接下來要上主餐了,用來清口味的。
 

尼斯風味紙包魚(450),上桌時超有神秘感的吧。
 

剪開後裡頭滿滿都是海鮮,海味相當足。
 

碳烤牛排佐紅酒醬汁(480),老實說這道上桌時,心有稍微跳了一下,這麼厚的牛排會煎得好吃嗎?
 

答案是,好吃!看看這外熟內嫩的顏色,口水又流出來了吧。
 

松露乳酪大貝殻(380),貝殻是外頭看不到的size,幾幾乎是十倍大!超有嚼勁,咬著咬著,麵香四溢。
 

松露菲力豚(580),又一道松露,但我覺得肉質沒有牛肉出色。中間的玉米筍好吃。(劃錯重點)
 

廚房還招待了一道奶油炒豆子,看起來油膩,吃起來卻很清爽哦。
 

女人都怕胖,但飯後沒來個甜點感覺又沒ending,於是點了份用100%芒果製作的芒果奶酪(90),四人share好吃又沒負擔。
 

這樣四個女人吃下來總共才2670元,不收服務費,也不趕客人,可以悠悠閒閒的與朋友聊天吃飯,還非常優雅,感覺店家整個很佛心來者。什麼時候再來去呢?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