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已累積了好多篇食記,但因為這家鳥哲充滿了跟同事吃飯的美好回憶,忍不住先來回味一下。

再訪鳥哲是因為剛好有事到附近,要不然我應該很少會到士林北投這一帶,離鳥哲不遠,當然要帶串燒死忠愛好者的hua來嘗鮮一下。
 

鳥哲:台北市福華路128巷12號  02-2831 0166

這次兩個人坐到板前位置,還蠻好的,剛好可以看廚師們在忙什麼。
 

菜單,本來想點套餐的,但套餐要先預約,沒預約的我們只好單點囉。
 

幾乎翻出上次的食記重點一輪,沒辦法,每樣都好吃呀,酒也還是好好喝。(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前菜醃蘿蔔,味道偏甜,很開胃。
 

鳥哲的特色是用台灣純土雞桂丁雞,新鮮、乾淨,可以生吃,所以來這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刺身,生雞肉,搭配一旁的洋蔥,完全沒有腥味,反倒有一股清甜。
 

山葵里肌肉,外頭看來幾乎沒熟,咬下去也的確只有外面一層熟化,裡頭幾乎都還是生的,搭配哇沙米吃起來很清爽。
  

雞胸肉一夜干看來像七分熟的牛肉,完全顛覆雞胸肉應該很柴的印象,這個雞胸肉超嫩的,老板處理雞肉的功力了得。
  

蔥段雞腿肉,嗯,總算有吃串燒的感覺了。
 

炙燒雞翅膀,厲害的是把翅膀都攤開來烤了。皮Q肉嫩甜醬,是好吃,但如果能先把骨頭挑掉更棒。(我是不是太難搞)
 

隱藏版菜單的生蠔肉,一隻雞只有兩個的特殊部位,因為長得像生蠔所以取名為生蠔肉。咬起來超多汁,帶皮處有點焦脆,還有點膠原蛋白的黏調感,很特別。
  

這道…是鳳凰肉,但我已沒印象有點這道,抹上黃芥茉的這串味道比較重,但看這串油亮油亮的,就知道這串有多誘人。
 

最後一盤炸雞,是為了愛吃炸雞的hua點的,到這道我們倆已毫無戰力,最後hua打包回去。
 


青菜部分點了茭白筍及野菜組合,強烈建議一定要點青菜來搭配著吃,不然再好吃的雞肉吃多了也是會膩的。(水果玉米仍然超好吃!)
   

隱藏版的日本大蔥,其實我沒有很愛,蔥的味道比我想像中濃,不巧我愛的是沒有蔥味的大蔥(是在繞口令嗎?),所以這道最後也被hua打包回去。
 

一直念念不忘的墨魚飛魚及花枝香腸,仍然是飽飽的花枝塊,超讚!
 

因為菜上得有點慢,店家致歉贈送的泡菜(還送一杯熱茶),也還好店家菜上得慢,因為我們也實在吃不下了,取消了一道隱藏版金針花,就此打住。
 

二訪鳥哲,食物還是好吃的,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覺,這次只有我跟hua兩人顯得有點冷清,上次有七八個同事再加上頑童似的老板,熱鬧許多啊~

 

燒烤系列:
《食記》燒烤系列之N+1@台北.菜豚屋 
《食記》燒烤系列之N+2@台北.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食記》一波三折的燒烤趴@台北.吞兵衛居酒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