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這家餐廳大名,除了環境清幽,食物也好吃。感謝老板的慷慨大方,讓我們有機會當當有氣質的假文青,在古宅裡享受美食。

樂埔町: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67號;02-23951689

樂埔町前身是錦町日式宿舍,建築在1920-1930年之間,木頭建築,看來就跟周遭的鋼筋水泥大廈很不一樣。
 

我不太能定位樂埔町的料理屬中式或日式,感覺餐桌的擺設像日式,但菜色又偏中式或西式,只能說他融合了各方優點吧。
 

這次吃飯同行的剛好有位就是樂埔町的顧問,將每一道菜的由來跟設計理念都介紹得非常詳盡,但原諒我一向腦容量不足,只記得他強調食材都來自臺灣本土農民或漁民細心的培育,純淨無毒,吃了很安心。當然顧問有講比如說蕃茄來自哪個農場,雞蛋又是哪位養殖的,每個都有生產履歷,但抱歉,我一個也記不得。
 

我們吃的是午間套餐,主餐有牛、豬、魚、雞四種選擇。第一道上來的沙拉所用的生菜就特別不同,中間還有朵小黃花裝飾,連淋上的橄欖油都特別挑過,搭配出不同香氣。
 

開胃菜之一,看起來像雞蛋,其實是豆腐,特別的是上頭網狀的一層薄膜,原以為是像泡沫樣虛幻的,沒想到是有口感的。而豆腐的味道也相當濃醇,感覺是用了超大量的黃豆下去製作而成。
 

很美的雞蛋料理吧,連一旁的豆芽菜都特別挑過,下方有少許幾塊雞肉提味。只是在想如果換個深色的盤子裝會不會好些,畢竟一片白有點難拍照啊。
 

我們剛好四種主菜都點了一輪,而且運用了當主管的惡勢力要求每個人要給我拍照!我只能說每道菜都好賞心悅目,除了主食的肉品都大有來頭外,連配菜的菇類、玉米筍都是有身分地位的,來這裡吃是食安是絕對沒問題的。
    

如同日式料理,最後才上白飯及醃菜。但我有點不愛這白飯的口感,後來顧問也說這鍋白飯沒煮好,因為今天客人實在多,廚房有點趕了⋯
 

清淡的湯品。(因為太清淡想不出形容詞了)
 

咖啡好喝,濃郁順口。
 

雖然習慣喝黑咖啡,還覺得這糖罐跟牛奶罐實在太美,也要拍一下。
 

出乎我意料之外樸實的甜點,本覺得主廚把每道餐點都裝飾得五顏六色,甜點應該也是花花綠綠,沒想到結尾來個大翻轉!
 

這次因為老板在,不好意思到處拍照,其實餐廳裡處處有古蹟的痕跡,也有賣一些美麗的文創產品,要不是因為要趕回去上班,我可能當場逛起街來惹!

還有啊,因為餐點都是現點現做(主廚的堅持),所以呢,如果客人一多,上菜的速度就難免慢了些。所以來用餐要有點心理準備,就當來慢活的吧⋯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