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火雞肉飯喝完果汁,我們就往台南晃過去了。因為最近Ray在吃藕粉,據說台南白河是蓮花的故鄉,所以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去看蓮花囉。

走進往白河的小路,其實兩旁都是蓮花,不過不曉得是不是盛產期已經過了些,花況沒有很好。途經這家「蓮緣香水蓮花園」,蓮花田裡的花還挺茂盛的,就下來逛逛~
01.jpg  

最驚人的應該是這片大王蓮,平整又穩固的樣子,害我好想坐上去看看哦~流口水.gif
(小孩子OK啦,大人不行哦… 搖指.gif  )
03.jpg  

另外就是這片香水蓮了。
05.jpg 07.jpg 08.jpg   

看到店家這朵插在水瓶裡的香水蓮,讓我不禁回想起之前住在花蓮葛莉絲民宿用蓮花敷臉的經驗,好想偷挖蓮花裡的膠質來敷臉哦~
04.jpg09.jpg

當然,我們也沒忘了當初來白河的目的-買藕粉,這家蓮緣也賣了很多周邊商品,除了藕粉外,我也買了些餅乾當伴手禮。
02.jpg       

我買的就是這個蓮子酥,不錯吃,口感跟方塊酥很類似。
10.jpg

翻過背面才發現,原來就是雪花方塊酥代工的!難怪吃起來口感一樣!嘖.gif  11.jpg

蓮緣的老板娘很健談,也很會做生意,現煮藕粉讓我們試喝,當我們買了大包小包後,還送了一罐冰涼涼的蓮花茶讓我們解渴。老板娘就一直強調蓮花茶含豐富的膠原蛋白,喝了「查某人」的皮膚會水噹噹。我其實還蠻相信的哦,老板娘就是最好的例子,目測她應該五、六十歲有了吧,但皮膚還真的相當緊實光滑,有經過這裡的話可以仔細觀察老板娘的皮膚哦~

離開健談的老板娘,因為還不急著進台南市區,我們又開始隨意晃,結果就晃到了官田,開始看到路旁出現賣菱角的攤子,忍不住嘴饞,買了一包當點心吃。
12.jpg
13.jpg

當地的特產在當地吃,當然是最美味的,而且啊,每顆菱角都是Ray剝給我吃的(因為我要開車嘛),這種享受,無價~~奸笑.gif  14.jpg

 

蓮緣香水蓮花園:台南縣白河鎮大竹里101之1號 06-6852399
官田菱角:隨便路邊都嘛有賣……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