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是為了要慶祝某個高中同學研究所畢業,雖然這位要被慶祝的同學一直覺得現在才畢業有點丟臉死不肯承認,但我們吃飯還是要找個理由嘛,就硬是不理會她的抗議,還是以慶祝之名在Friday Night來個聚會。

 

Que Pasa在復興北路的小巷子裡,靠近捷運中山國中站。講起來還真巧,我因為前一個晚上沒睡好,覺得有點累,就打算下班後坐捷運或坐小黃到Que Pasa去,本來都已經準備要走到捷運囉,不過這幾天台北的氣溫真的高得離譜,都已經晚上六點多了市區還是像個大型蒸籠一樣,走沒兩步就已經汗流浹背了,忍不住手一招,還是坐了計程車。到餐廳聽同學們講起,才知道內湖木柵線不知又因為什麼緣故,全線停駛!還好我沒那麼堅強的意志力一定要坐捷運,不然肯定就要飆國罵了怒.gif

 

或許是因為Que Pasa賣的是地中海料理的關係,室內的裝潢跟Menu都走白色調,燈光柔和,每個餐桌上都有個小蠟燭營造氣氛,嗯,讓我想起位在南京西路的Galerie Bistro,兩家的氣氛感覺有點像。
01MENU.jpg 

 

餐巾用條很可愛的束髮帶繞起來,很有創意,也是白色調中惟一的色彩。
03餐巾套.jpg 

 

比較特別的是,在我們座位後方有個「酒牆」,裡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瓶,是有股衝動很想自己抓一瓶開來喝啦
05酒牆.jpg 

 

Que Pasa椅子造型很特別,有點宮廷風,這個單獨兩人在窗邊的位子很適合情侶來此談情說愛,在昏暗的燈光下感情應該會大增。
09座位.jpg 

 

也有像包廂似的沙發區,適合朋友聚會。
08包廂.jpg 

 

根據之前跟大學同學在Galerie Bistro吃完飯,還一直想去寧夏夜市再吃個蚵仔煎的經驗,我對這種餐廳料理的美味及份量都不抱什麼希望,一直都覺得這種餐廳是「吃氣氛」ㄟ。不過後來吃了Que Pasa 的料理,還真有令人驚艷的感覺,口味有在水準之上,份量也能滿足我們六個愛挑剔的歐巴桑,可以推薦!

 

飄著陣陣香味的餐前麵包,兩種都很好吃!
10麵包.jpg 11兩種口味.jpg

 

色彩鮮艷的凱撒沙拉,萵苣清脆鮮甜,醬料也很清爽,非常適合這種盛夏的大熱天。
12沙拉.jpg 

 

味道較重的辣雞翅,醬料有醃入味,獲得同學一致好評。
13辣雞翅.jpg 

 

起司茄子,上層的起司與下層的茄子滋味很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其實我是不愛吃茄子的,不過這道菜起司的味道很好,降低了我對茄子的排斥感,也是屬於很開胃的小點之一。
14起士茄子.jpg

 

接下來是主菜囉,這是蔬菜扭扭麵,剛開始看Menu還以為所謂的「扭扭麵」是那種螺旋狀的義大利麵,結果發現不是,是這種彎曲形狀的管麵,倒讓我想到某種蕨類
15蔬菜扭扭麵.jpg 16扭扭麵.jpg 

 

西班牙海鮮飯,是個人最推薦的一道主菜,飯燉得很濕軟入味,相當好吃。後來大家對於鋪在上頭紅色的條狀物起了興趣,吃起來有點像洋芋片,但又不全然是,後來忍不住問了服務生,才知道是炸紅地瓜條!有特別到。
18海鮮飯.jpg

 

杏鮑菇燉飯,燉飯上頭擺滿了肥美的杏鮑菇,非常實在。(是說,餐廳的燈光也實在太昏暗了,我在現場根本看不出有這些杏鮑菇,回來看照片才恍然大悟
19杏鮑菇燉飯.jpg  

 

應該是這道明太子海鮮管麵有加了我們中國的食材-腐乳吧?(原諒我菜太多,忙著吃,有點搞混了)地中海料理跟臺灣料理的結合,使這道管麵的味道還蠻特別的。
20明太子義大利麵.jpg

 

這道我是真的忘了,海鮮麵嗎?不過記得藍寶很愛這道,因為只有這道菜有辣
21海鮮義大利麵.jpg

 

Que Pasa也有單賣麵包及蛋糕(看來是對他們家的麵包很有信心,不過也真的是好吃),藍寶一吃到餐前麵包,馬上就衝去包了一袋準備帶回家,後來發現這個時段麵包有打七折,所有同學眼睛都亮了,馬上各自都去抱了一袋!真的是……勤儉持家的好婦女呀!
22麵包區.jpg 23蛋糕區.jpg 

 

最後因為我們還沒到低消,加點了甜點堤拉米蘇。這造型倒挺特別的,不像一般堤拉米蘇方方正正的造型,而是嗯一塊很隨意的蛋糕,大家用湯匙分著吃,滋味倒真的不錯,淡淡的酒味,入口即化的口感,我個人是蠻愛的。
24堤拉米蘇.jpg

 

照了一堆菜,當然還是要照人啦,請正宜的妹妹幫我們拍了個合照 。
25合照.jpg 

 

我發現我們幾個真的越來越歐巴桑了,吃飯過程中,不只我很想睡覺,其餘同學也是一副愛睏的樣子,想是年紀真的到了,上了一天班下來體力就不支,所以大家在互相取笑的說我們的約會不會越約越早,到最後變成「早覺會」了吧;除了體力不支外,新陳代謝減緩,肚子漸漸長出遊泳圈也是我們的共同特色,本來說體重增加個幾公斤好像沒什麼感覺,直到藍寶說體重已增加10%!這可怕的比例才讓我們驚醒起來,還約了二個月後要再一起吃飯,互相檢查體重有沒有再增加的趨勢!

 

Que Pasa:台北市復興北路31332號。

     02-27192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