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真是難料,本想趁這個禮拜好好整理我上周的遊記的,沒想到小紅就在今天給我出了個大trouble,臨時讓我插了這篇進來...

 

是發生了什麼事呢?其實就是告訴我們,人哦,是真的不能太逍遙,尤其我還不知死活的休了一個星期的假跑出去玩,看吧,馬上就遭到報應了,今早高高興興要去上班的時候,我可愛的Clio小紅,了。

 

一早從家裡出發都還相當正常,但就在離家不遠,一個狹小的巷道中,小紅就這樣硬生生的掛了。D檔完全沒反應,不管是D1D2D3…沒反應就是沒反應,倒是R檔還正常,於是小紅就成了個只會後退不會前進的大笨蛋!而且還好死不死,小紅掛掉的小巷子是狹窄的單行道,當綠燈一亮,排山倒海的喇叭聲完全讓我窘到不行,只好下車拜託後頭的車主先幫我推到路旁(這時還要慶幸我是巷口的第一台車,要是掛在巷子中間,更慘),然後坐在車上開始發呆

 

試著再發動了幾次,祈禱著奇蹟出現,但小紅的D檔還是沒反應,慌亂中只想著打電話求救,但打給Ray,打給爸爸,發現也沒有什麼實質效果,小紅依然不會動,爸還開車來看我哩,但他也不會修車,來看我小紅也不會奇蹟似的好起來,最後還是決定要拖去給老闆修了,這才發現另一個大事不妙,我的信用卡還沒有登錄道路救援服務!

 

人哦,真的不能太鐵齒,也不能太懶惰,該登錄的服務一定要登錄,否則就會像我一樣,事到臨頭慌亂成一片。還好上個星期因為要刷國旅卡,身上還帶著玉山的信用卡,也還好玉山的服務專員超有效率又貼心,馬上幫我登錄了車號,也免去三天後才能開始使用道路救援服務的限制,馬上幫我叫了拖車,馬上讓我使用50公里的免費拖吊服務!!!哦,要不是看不到那位服務專員,我真想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玉山信用卡,服務真正好的啦!!

 

好啦,就這樣,小紅有了第一次的拖吊經驗,但因為我的經驗不足,沒為她爭取到四輪的拖吊服務,還好,來幫我服務的大哥看起來做事還蠻仔細的,不然,我還能怎麼辦呢?只能相信他呀(哈,我還挺鎮定的厚,還有心情幫小紅拍照哩
01上拖吊車.jpg 02要被拖走囉.jpg

 

一路上提心吊膽,不停回頭看看我的小紅還在不在呀
03被拖的小紅.jpg 04被拖的小紅.jpg

 

拖到了台北三重的東泰車廠,老闆一試車就面有難色的搖了搖頭,我知道大概是碰到雷諾車的通病了,變速箱掛了。從雷諾的Club裡,早就知道我們車子的變速箱是玻璃變速箱,有車友不到67萬公里就掛了,小紅呢,撐了十二萬多公里,所以我還算幸運的吧(苦笑)老闆後來報價說35修到好,而且要3個工作天,問我修不修。修啊,當然修啊,不然我以後要怎麼上班啊(再度的苦笑)

 

唉,最近還正沾沾自喜著錢有省著點花了,存摺裡居然開始出現了小小點積蓄(我可是標準的月光族啊),小紅這一大修下去,我的小小點積蓄又飛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