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出遊,好處是遊客人不多,壞處就是商店都沒有開,連年夜飯都不知道該去哪兒吃。之前聽說埔里鎮上的餐廳除夕夜大多不營業,人家也要回家過年啊⋯

 

這可苦了我這種要在外面吃年夜飯的人,不過我運氣還不錯,才打電話給第一家餐廳金上園,就順利訂到了位置。我還有點不可置信的反問:「老板,我是說除夕『當天』晚上哦!」,老板也幽默的回答:「我也是跟妳說除夕晚上啊!」心中那塊大石總算落下。
 

 

金上園:南投縣埔里鎮中華路1-2號;04-92995689

水車和食:台中市民族路67號;04-22253388

 

到了金上園餐廳才驚訝的發現,除夕外食的人還真不少啊,整間餐廳幾乎滿座啊。
 

 

除夕沒有點菜這件事,一人500元由餐廳配菜,也算是無菜單料理吧。

 

第一道的油飯+泡芙,很創意的組合吧XD

油飯的味道不錯,不油不膩,但泡芙就沒吃了,菜太多根本塞不下甜點XD
 

 

過年一定要有的佛跳牆,湯頭雖有勾芡但不會太濃稠,用料也還蠻實在的。
 

 

清蒸魚一條,還蠻新鮮的呢。
 

 

接著來的白斬雞、筍乾豬腳、清蒸蝦、沙拉、水果,雖然上菜的順序有點亂,但都還不錯吃。
 

 

水車和食,則是包車司機推薦的餐廳。
 

 

生意很~~好,絡繹不絕,還好翻桌率蠻高的,我們只等了不到十分鐘就入座了。
 

 

菜單琳瑯滿目完全眼花,總之是日式有單點有套餐,然後套餐又有各種組合,光一個主餐就有七八種變化吧XD
 

 

看菜單的時間比我們等入座的時間還久XD。最後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點了再說。

 

印象中點了牛小排定食,所以來了這盤現煮的牛肉。
 

 

然後,這些都是配菜XD
 

 

媽媽則是鰻魚飯定食。
IMG_5750  

 

另外還單點了生煎干貝(好吃!)、牛蒡絲(多點的,我的定食配菜裡就有)、海帶芽、茶碗蒸。
 

 

居然還有甜點紅豆湯!
 

 

很巧的是,在水車和食附近就有家東東芋圓,雖說我一直不太懂為什麼大坑會以芋圓聞名,而且經過大坑那家本店時真的是人山人海人多多,為了印證一下它的神奇魔力,不顧剛吃飽到喉嚨的危機,我們仍然硬買了一碗芋圓。
 

 

嗯,好吃是好吃,但我不覺得有好吃到值得大排長龍去買,只能說到觀光景點不排個隊買食物或點心,好像就沒有旅遊的fu...
 

 

2019家族新春旅遊: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行前準備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日月潭&文武廟&18度C巧克力工房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寵物友善住宿@南投水月山莊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紙教堂&埔里酒廠&紙箱王&新社古堡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寵物友善住宿@台中創意時尚飯店 
《台中南投。家族旅遊》彩虹眷村&花博&宮原眼科&高美濕地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