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陣子不是那麼想吃肉,連累了跟我聚餐的同事同學們也一起吃素,才發現,現在的素食其實有很多變化,味道也很不錯,而且吃起來真的比較沒有負擔。

Google上的素食餐廳不少,但要同時找到也沒有奶製品的素食就沒那麼多,上善豆家因此雀屏中選。還有一個原因是這盤冰花煎餃,說實在,現在食物不只要好吃,更要好看,才能在網路上有個一席之地⋯
 

上善豆家: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6號,02-23716991

上善豆家位在復興南路的巷子裡,門口純白的磁磚讓我聯想到豆腐,然後,室內的布簾,又讓我聯想到豆皮XD
 

看菜單發現不簡單,這家上善豆家從早餐賣到晚餐,所以有燒餅油條蛋餅之類,也有薑母鍋之類的小火鍋,種類超多種。只可惜晚上不能買早餐,不然我倒想嘗嘗燒餅油條的說。

湯葉豆皮(原價80元,加購了兩份豆皮變140元),據說是必點的招牌菜,這裡的豆皮都是自己做的。豆皮泡在豆漿裡,口感滑潤可口,沾點醬油哇沙米,相當清爽。
 

薑母鍋(450元),因為動了個小手術,戲稱著要補補身子,於是點了這個薑母鍋。料很豐富,薑母的味道也濃,重點是右上的醃蕃茄很夠味,超開胃的。
 

炸木棉豆腐(150元),接下來會發現我們有很多豆腐料理。這道有像日本料理中的揚出豆腐,雖是炸物但好在並不油,只是豆腐本身真沒什麼味道,一定得沾醬吃才行。
 

鐵板豆腐(180元),老實說,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鐵板豆腐,想像中的鐵板豆腐是煎過後才去炒的豆腐,會有焦香味,這道則混了菇類跟青菜去炒,嗯,就一道家常菜。
 

麻婆豆腐(180元),算是味道最重的一道菜了,不過覺得有點死鹹,好像沒炒出麻味。
 

冰花煎餃(200元)一端上來時,果然大家都驚嘆了一聲。
 

這一盤煎餃殺了不少記憶體,但,就是煎餃吧,我還比較喜歡吃旁邊的「冰花」,卡吱卡吱的有點像在咬餅乾。

其他的小菜還點了梅干苦瓜封(180元)、蘿蔔糕(95元)、滷白菜佐丸子(180元),梅干苦瓜封還不錯,另兩道個人就覺得還好了。
 

最後的甜點當然是木桶豆花(250元),豆花很細很綿,自己加添調味料的感覺也很不錯,很符合最近變身為嗜吃甜的螞蟻我本人啊。
 

果然如網路上所言,這家料理的口味比較清淡,非常養生,吃完後會有種來份鹹酥雞的衝動XD

現代人大魚大肉吃慣了,偶爾來份清淡飲食養養身子,也是必要的吧。
IMG_3768  

 

聚會紀錄:
《台北。食記》非典型鐵板燒料理。兔卡蕾餐酒館
《台北。食記》法式氛圍中的越式料理--沐越 Mu Viet 
《食記》用餐要準時的大初鐵板燒 
《食記》巷弄間的日本風情@台北。一心日本料理 
《食記》老宅中的居酒屋@台北。照島時計店 
《食記》平價。慢食。小法國 
《食記》新鮮澎湃的日本料理@台北。三鱻食堂 
《食記》超級大螃蟹之台北.十二籃粥火鍋 
《食記》聚會又吃燒烤之@台北.鳥丈爐端燒 
《食記》一波三折的燒烤趴@台北.吞兵衛居酒屋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