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要讓阿邦師這個挑食鬼一直稱讚的店不多,尤其在他會做菜之後,更是臭屁得不得了,彷彿外頭的餐廳都入不了他的嘴(但他煮的菜也真的好吃啦^^),但這家廖家牛肉麵倒是一直深得他心,嚷嚷著要帶我來吃一次。
 

廖家牛肉麵:台北市中原街4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一碗乾麵150元,牛肉麵220元,小菜一份都上百元以上,老實說,不便宜。但我這張照片其實是要照一旁「本店不加湯、本店不喝酒」的牌子,總覺得這令人會心一笑啊。
 

我還沒反應過來動作很快的店家就滿滿切了盤小菜。
 

薄透又充滿孔洞的豆干,即使顏色並不深,但入口硬是有滋味到不行。
 

泛紅色的豬頭皮,口感相當脆Q,也相當入味。
 

牛肉麵一上桌,光看一眼我就愛上它了。
重點就是滿滿翠綠,而且切得短短的青菜深得我心,青菜可以解膩,適口大小可以讓我優雅淑女的享用,這非常重要啊!
 

看起來似乎是半生熟的牛肉,其實一點血水也無,熟透的牛肉吃起來卻是軟嫩異常,一點也不柴,真的很好奇其中的秘訣啊。
 

正要吃肉時被制止了,桌上擺著的基本配料:酸菜、辣醬、還有我避之唯恐不及的生大蒜,猜猜是少了哪一個?
 

答案就是:生大蒜!
在外我都儘量避免這種有「特殊香氣」的食物,想我堂堂一個淑女,怎能滿嘴大蒜味?!但在阿邦師的慫恿下,還是試了一口大蒜一口牛肉,哎唷,還真是好吃!
 

吃到最後,我都直接把湯匙遞給阿邦師,叫他幫我剝大蒜XD
 

吃飽喝足走出店時,外頭已排滿了客人,能理解在大太陽底下排隊,也要吃到這碗牛肉麵的心情,因為真的好吃啊!

 

牛肉麵大集合:
《食記》大台北早餐紀錄之十一@萬華牛腩湯 
《2017住台南》小吃第二發:樓下紅燒麵店 
《食記》讓人想一訪再訪@台北.北平田園餡餅粥 
【食記】台北.差點錯過的華陰街老牌牛肉麵 
【食記】台北‧林東芳牛肉麵 
【食記】桃園中壢‧老北京御膳牛肉麵 
【食記】台北‧老李牛雜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