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的元香與這篇清香,都是沙茶火鍋,都是香字輩,兩家不知是不是有關聯?

Google大神說,兩家的老板是親戚,於是口感味道類似,不一樣的在於價格。兩家老板是不是親戚我無從得知,味道相似這件事我倒是挺認同的。
 

清香沙茶火鍋:台北市西寧南路82巷5號 02-2337 9561

這次記得拍菜單,價格果然比元香便宜一些。
 

沙茶醬跟大量蔥薑辣椒盤,都跟元香類似。
 

湯底也是大骨湯加大量蔬菜,看來更清澈些。
 

這次學乖了,只點自己愛吃的海鮮。其實清香也沒有「綜合海鮮」可點就是。
  

蛋餃、豬血全被豪邁的老板一股腦丟下鍋。
 

嗯…這盤沒什麼印象了,忘了是加點的青菜還是送的菜盤。
 

重點戲來了。五花牛肉,切得夠薄,下鍋涮一下就美味無比。
  

不過五花牛肉一盤的份量不足以滿足我這吃肉人的胃,在金主點頭的前提下,基於好奇又點了帶肥三叉尖牛肉。
 

心得是,人真會被好奇心害死,相同價格,建議再點一份五花就好。

(倒不是說帶肥三叉尖不好吃,肉質也是極佳的,只是肥瘦區隔的太明顯,讓即使號稱肥瘦來者不拒的我也有點心理障礙,吃到最後一直很想把上面那層肥油剝開,那那那,還有啥意義呢?)
 

個人心得,恐怕會偏清香多一些,畢竟味道相去不遠,但價格比較平實,省下來的錢可以多點好幾道!認真比較,清香的肉盤雖說便宜,但份量似乎也少了一些,或許這也是兩家火鍋看起來有價差的原因之一。不過我覺得這樣小份量反倒適合人數少、胃容量也小的我們,所以要吃哪一家,就各取所需囉。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