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我嗜咖啡嗜茶嗜酒,而且作息相當規律的早上喝咖啡、下午喝茶、晚上喝酒(真是個乖寶寶!),所以有時下午在街上閒逛時茶癮發作,會很想立馬坐下來泡個老人茶。無奈台北咖啡店很多,泡老人茶的倒很少,有次Ray無意在龍山寺地下街找到這家柳隅茶舍,超開心,一想喝茶就往這跑。
 
 
柳隅茶舍:台北市西園路一段145號B1-10 02-2308-9743
淨斯茶書院:台北市延平北路一段151號 02-2556-7965
 
裝潢的空間很古典,是配合泡老人茶的氛圍嗎?
 
 
菜單們,各式茶葉有不同價格(夭壽,普洱超貴!),也有果汁跟咖啡可以選擇。
    
 
我慣喝烏龍及鐵觀音,柳隅茶舍的茶都很耐泡,我泡到七、八次味道都還很足。有次跟老板娘聊起,才知道這裡的鐵觀音一斤要價6000!但真的好喝。
  
 
老板娘加熱水加得很勤,完全不用怕沒熱水泡茶。
 
 
喝茶一定會肚子餓,茶點也蠻好吃的,但可惜花樣少了些,像豆干啦、咔哩咔哩啦,應該也可以列入選項。(不過可以偷偷去附近的地下街商店買就是...)
 
 
另一家淨斯茶書院雖然也是喝老人茶,但裝潢跟味道跟柳隅茶舍完全不同。
 
 
裡頭很多慈濟大愛的產品,掌櫃的(?)也梳著熟悉的包包頭,其中一位還一直稱呼我是很面熟的師姐,哈,想來我也是長得很慈眉善目吧...
 
 
MENU,歹勢因為隔著玻璃有點反光看不太清楚。這裡就真的是純吃茶,沒有果汁沒有咖啡。
 
 
好處是,這邊不用動手泡茶,上桌時已經泡好了!而且還有美麗的玻璃壺裝,突然有種喝英國下午茶的fu。
 
 
這裡特別的是有麵茶,這個小時候很令我懷念的點心。但外面泡的麵茶永遠不合我口味,我不愛加太多水,喜歡麵茶還是麵糊的狀態,這碗稀稀的湯雖然味道不錯,但口感還是讓我扣了不少分...

 
上網查了資料,原來這棟淨斯茶書院是日治時期的太和藥房,在2008年正式被列為歷史建築。前面已被裝潢成茶書院或許比較看不出來,但後進的格局及結構的確是很有古蹟的感覺。現在似乎是由慈濟在經營,常辦一些藝文活動及請程,還蠻符合這棟建築物的氛圍呢~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