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生日,仰賴我兩位大方的多年好友,吃了頓環境優氣氛佳的豪華生日大餐~
 

燈燈庵日本料理: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02-2705 0101

一直覺得燈燈庵的地址很熟,原來,就在老板請我們吃的MVSA西班牙料理,的隔壁,只是他的門口超低調,要到轉角才看得到燈燈庵這三個字…
 

室內裝潢就是高級日本料理店的樣子,低調、昏黃…
 

印象中,這是捲壽司的竹簾子吧?
 

晚餐的套餐似乎就三種,月會席1880元、雪會席2580元、美山會席3280元,三個人都很有默契的選了中價位的雪會席。
 

點完餐,還非常搞工的送上菜單,有種吃喜宴的感覺。
  

今日飲品,分別是梅酒、柚子酒及啤酒,柚子酒香又好喝。
 

夏瓜冷煮,特別的是周邊的醬汁吃起來像果凍,很有趣。
 

旬菜七品,上菜的小姐其實很仔細,每樣菜都有介紹的,我雖然有認真聽,但還是記不起來,更不用說另外二位同事根本沒在聽。印象最深的是白色盅裡頭的芭樂薄片+核桃,吃起來很有口感又清爽。
 

丸茄真丈 清湯仕立,老實說這四個字分開來都認識,合起來理解就有點困難。這兩道菜的味道老實說記不得了,倒是對盛湯的金碗印象深刻。
 

旬魚五點盛合,這句我大概懂,應該就是五種生魚片。生魚片的新鮮當然不在話下,特別的是中間那串紫色像小鈴鐺的花也是可以吃的,還頗好吃。 

風乾日本香魚 胡瓜酢、太刀雲丹卷 胡麻豆腐,我對了半天,才覺得這兩道菜應該是對到這張照片。香魚滷/炸得相當透徹,連魚頭我都直接啃下去,完全不用吐刺,沾上方的胡瓜酢增添清爽風味;一旁的豆腐真的很胡麻,味道濃郁到完全不用懷疑,而綠色的那塊,嗯…忘了是什麼了。

芥香素麵,一碗清淡清爽的麵,小姐介紹說這是來清口氣的,接下來要上主菜了。
 

伊比利豚茄香炭火燒,沒想到會在我生日這天,與伊比利豬本人面對面。感想是他本人真的好好吃,味道濃郁,口感又好,唯一的缺點是,太小塊了!
 

大鰻牛蒡御飯,每次日本料理都來這招,吃下一堆小小點似乎不占胃但其實已撐死人的東西後,又來一碗飯!還是鰻魚飯!還加了碗赤味噌仕立!怎捨得不吃呢?當然繼續撐啊…
 

首圖這張就是我們三人的甜點盤,據說是因為有壽星才這樣擺設。(但因為是農曆七月,也讓我有不當的聯想…)
 

壽星我本人還招待一塊糖漬蜜餅,好~好~吃~呀,但也好撐呀。
 

左邊是玉蜀黍慕斯及白酒蜜梨,原先覺得玉蜀黍(就是玉米吧?)拿來就慕斯有些意外,但沒有特別的味道;右邊是西瓜優格,不用說,就是西瓜味。
 

因為hua不吃奶製品,她的甜點就變成抹茶及和菓子。師父不錯哦,我們是點餐時才提醒餐廳hua的飲食禁忌,馬上就臨機應變囉。
 

香蕉黑糖餅,看來不起眼,卻是我覺得最好吃的甜點。表皮烤得酥脆,內餡柔滑,有點烤饅頭的感覺。這道甜點讓我有外帶一份的衝動。
 

最後帶回家的是這塊同事買的生巧克力蛋糕,蠟燭當然是個大大的問號囉。
 

其實吃什麼喝什麼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與好友一起,才有慶生的意義。尤其是長了針眼還來幫我慶生的hua,真的是情義相挺啊~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