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宅在家還真不能多看電視,現在多是介紹美食節目,看主持人介紹生動畫面又美就會忍不住勾起食慾,這家犁園湯包館就是這麼來的。

犁園的位置不是我們的活動範圍,所以如果不是剛好Ray看到電視,我們還真不會特地到這兒來吃。
 

犁園湯包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 02-2721 5532

我們到的時間很早,餐廳都還沒開門就在外頭等了,看起來餐廳還蠻整潔的。
 

擺放得很整齊的小菜櫃。
 

這個蔥烤鯽魚看來挺誘人的,但礙於肚容量太小沒敢拿。
 

拿了盤豆干,非常入味,甚至有點太入味了。
 

各式醬料自助區。
 

菜單,還算平價。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這籠羅勒鮮蚵湯包。湯包內真的有顆完整的蚵仔,很新鮮,海味超濃,算是名不虛傳。
  

Ray還點了籠上海鮮肉湯包,也不錯,肉質很新鮮。
 

麻辣鴨血好吃,鴨血很嫩,如果要提建議,可以再辣一些。
 

不合口味的山東燒雞,說不上來,該是醬料不合味吧。吃起來酸味較重,沒有想像中的椒麻香。(還是山東燒雞不走椒麻路線?)總之,這盤雞讓我有想像與實際味道搭不上線的違和感…
 

腐乳空心菜也不是我的菜,一樣,也說不上來哪裡不對,總覺得這盤青菜只有鹹味,沒有腐乳香,還沒有Ray炒得好吃。(趕快狗腿一下)
 

苦瓜燉雞湯跟油豆腐湯的表現一般,油豆腐湯內還擺了這豆腐包肉餡,看起來頗美,也增加了湯的滋味。
   

芒果奶酪是Ray的甜點。
 

流沙奶皇包則是我的,又是一道說不上來不對味的包。其實應該是我點錯,明明想吃甜的,卻點了個鹹蛋黃餡的奶皇包,還偏偏鹹蛋黃味特別重,根本是鹹點來著,違和感又上身了…
  

所以,是因為我沒點對菜吧,所以老出現味道不對的違和感,或許可以試試別道菜,感覺就會不同了吧。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