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的菜色比較簡單,因為吃的是火鍋。
 
一早,阿邦師就跑去市場買菜,在我還在剪髮染髮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來熬湯底。
IMG_0470.jpg    
 
蕃茄依然是熬湯的最佳材料,黃玉米可以增加甜度。
IMG_0494.jpg    
 
蝦頭,則是湯頭鮮味的來源。
IMG_0496.jpg    
 
再加入蛤蜊、豬軟骨、洋蔥、高麗菜...一起熬煮,就是一鍋又鮮又甜的基底高湯。
IMG_0495.jpg    
 
晚上,就以此湯底,再加入豆皮、豆腐、鴨血,豆皮是炸過的,有點油,阿邦師用熱水煮過了兩三次,才去了一些油膩。更簡單的作法應該是一開始就買沒炸過的豆皮,就不會油了吧。
IMG_0474.jpg    
 
再來,就是備料囉。火鍋沒什麼烹調技巧,備上自己愛吃的肉片、青菜、餃類,看起來就很豐盛啦。但不得不說湯頭的好壞是很重要的,湯頭清爽,吃起來就比較沒負擔,我就喝了好幾碗湯呢。
IMG_0473.jpg    
 
但,沒吃完的火鍋肉片怎麼辦呢?阿邦師嫌這肉片不夠嫩,川燙後裹上蛋液,加入玉米、洋蔥拌炒,就又是另一道菜了。
IMG_0483.jpg    
 
我想吃乾煎豆腐,於是這道醬油拌豆腐就出現了。豆腐薄沾麵粉後煎至兩面微微酥黃,再淋上用蔥、蝦米炒過的醬油,淡淡的鹹味,雖然跟我乾煎豆腐的想像有點差距,但這味道也不賴。
IMG_0477.jpg    
 
接下來,則是個大工程,炒米粉。
 
為什麼說是大工程呢?因為這鍋炒米粉可是隔天要帶到辦公室跟同仁分享的,也是阿邦師第一次接受外界考驗耶,偏偏選了炒米粉這道看似容易、實則不簡單的菜,有點令我擔心耶~
 
果然,這鍋炒米粉變得有點像炒油飯了。原因是因為阿邦師先將米粉剪短,沒想到在炒的過程中米粉又不斷被炒斷,所以就變成超短的炒米粉;再來,因為加入高麗菜拌炒,高麗菜會出水,所以怎麼炒都炒不乾哪~
IMG_0485.jpg    
 
除了上述問題之外,其實這炒米粉的味道是還不錯的。香菇、蔥、高麗菜及醃過的梅花肉,炒起來是挺香的。只是這炒米粉不是用筷子吃,用湯匙吃比較適合,而且跟上周的菜飯有同樣的問題,都沒考慮到【青菜出水】這件事,所以,千千萬萬不可小看青菜啊~
IMG_0484.jpg   
 
不過倒發現阿邦師很會煮薑母茶。
 
因為吃了個不新鮮的烏魚米粉,我整個人陷入很不舒服的狀態,阿邦以為我感冒,自告奮勇要煮薑母茶,我只叮嚀了一句:薑母茶要甜哦,他就真的熬出又辣又甜的薑母茶。
IMG_0487.jpg  
 
用老薑、蔥、枸𣏌、紅棗、紅糖(黑糖不夠甜)下去熬煮一段時間,瀝掉渣渣,就成了這鍋又辣又甜的薑母茶。雖然最後證明我是因為吃到不新鮮的東西而非感冒而不舒服,但這重口味的薑母茶也成功壓下令人反胃的烏魚味,解救了我的胃口,不然,阿邦師煮的菜我都不用吃了。
IMG_0479.jpg
 
薑母茶加上小湯圓,也挺配的喲。
IMG_0486.jpg  

 
食客老實說:
阿邦師的第一次外送,真可惜有點小小失敗。
炒米粉沒有我印象中那乾乾爽爽的滋味,像炒飯似的,好在味道尚可,同事們也都很nice,搭配著傅哥美味的麻油雞,炒米粉竟也吃掉大半。
阿邦師一定要雪恥啊,一定要找機會帶他的拿手菜跟同事分享! 
IMG_0491.jpg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