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時隔不到三個月,我又出國了。
 
繼五年前慶祝大學同學認識20周年的六小福東京自由行25周年的我們決定到北海道一遊。只是,這次可惜有兩位同學沒辦法參加,所以六小福變成了四大嬸來者羞.gif  
2015-06-19-081316-34.jpg  
 
四大嬸怎麼少了一個?因為其中有位同學到對岸工作去了,Amy要從上海到北海道跟我們會合,所以從桃園出發的我們,暫時維持三人行囉。
 
這次是趁著端午連休假期出國,一大早機場就熱鬧滾滾的。還好我三個月前就來過一趟,知道現在很多都可以用機器代辦,免去人工排隊。只是這自動報到的機器有點落漆耶,好幾台不能用!
20150619_065446.jpg  
 
好不容易報完到,行李也掛了,我發現一件超嚴重的事情。
 
我租的WIHO被寄到一航廈去了!!!天啊.gif  
 
原來,我一直天真的以為,華航的飛機就是固定從一航廈起飛。而且這次到日本,照例是由日本通的Joy為我們安排一切,所以我根本沒注意我們的班機到底在哪個航廈,一直到剛剛在前往機場的計程車上,我才突然驚覺,
 
班機在二航廈!!驚嚇.gif  
 
這下好了,WIHO也不可能幫我把機器送過來,我要不就放棄wifi,要不,就要親自到一航廈去領。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只好衝了!
 
這一衝,才發現我離接駁電車有多遠。我等於從一航廈的最左邊跑到最右邊,再繞到後面,再爬到月台,走了大概10分鐘有,終於看到電車的月台指示...
20150619_074908.jpg  
 
好佳在電車每五分鐘就來一班,很快的搭上電車,也很快的到了一航廈,總算順利領到了我的WIHO。
DSC01583.jpg  
 
此時WIHO小姐告訴我一個驚人的秘密(或許根本也不是什麼秘密):如果我已經辦好check in,我可以直接從一航廈登機。因為一航廈的WIHO櫃臺就在登機口對面,她建議我可以直接進去,裡頭的登機門是互通的。哦?真的嗎?我雖然很想相信WIHO小姐,這樣我就不用再坐接駁車回到二航廈,再繞過半個航站跟同學們會合一起登機。但心裡還是有些毛毛的,我還是乖乖的循著原路回到與同學的集合點,大家在一起才好壯膽啊!
 
不過登機後就發現WIHO小姐是對的,我們的登機門在遙遠的A9,穿過長長的長廊,走了大概20分鐘有(我這天一大早就日行萬步了吧...),才到我們的登機門,這個距離我看都從二航廈走到一航廈了!有了這次經驗就知道,以後只要先辦好check in,不論在二航一航,都可以直接登機啦!
2015-06-19-082300-35.jpg  
 
桃園到北海道飛行時間將近4小時,所以餐盒比OKINAWA的有誠意許多,但仍然不好吃啊啊啊。
DSC01584.jpg  
 
終於,看到了新千歲機場的小叮噹。

北海道,我們來啦!

DSC01588.jpg  
 
 

延伸閱讀: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OTS租車 Rera outlet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Sapporo住宿@Tokyu REI & EXCEL Hotel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麥當勞早餐、Bic camera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一風堂午餐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像西門町的狸小路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大通公園烤玉米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Otaru住宿@Grand Park Hotel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白天黑夜都美的小樽運河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難忘的旭壽司本店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小樽音樂盒堂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北菓樓。六花亭。北一硝子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COCO壹番屋。順逛西松屋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美瑛車站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童話般的富良野王子飯店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富田農場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靜謐的青池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四季彩之丘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漫遊拼布之路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支笏湖住宿@水の謌之一 環境篇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支笏湖住宿@水の謌之二 房間篇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支笏湖住宿@水の謌之三 食物篇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支笏湖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歡樂的Smile Road
【遊記】四大嬸遊北海道.戰利品大集合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