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這個禮拜,應該是我度過的最糟的一個禮拜。

為了老家要裝修,早幾周前就一直在忙著搬家的事情。東西放在房屋四周,平常看起來也沒有挺多,但一整理起來就不得了的煩雜,彷彿所有的東西都從房屋四周湧出一般,搬也搬不完,再加上我跟爸媽的觀念不太一樣,我是覺得,就請專業的搬家公司,讓他們幫我們裝箱跟搬運就好,不用自己忙,但爸媽就覺得隨便找搬家公司會被騙,硬是請所謂認識的人介紹,但就只有單純的搬運而已,不含整理及裝箱,所以事前所有工作都要自己來,那其實是最難最繁重的部分啊~

搬家的事還沒忙完,接著爸爸就病倒了。其實爸爸近來精神一直不好,但我一直以為是爸晚上沒睡好,導致白天精神狀況不佳,完全沒想到其他方面,直到那天爸爸完全失去力氣,連站都站不起來,趕緊送到急診室,才知道原來是血氧濃度不足,導致缺氧,躺上急診室的床後,爸爸就陷入昏迷了。

急診室做了一些初步治療後,就來問我們要不要插管治療。恐慌的我腦中浮現的畫面就是全身插滿管子的恐怖樣子,再加上護理師一再強調最壞的後遺症有可能就是拔不了管,會一輩子依賴呼吸器,這些話語壓得我們幾乎喘不過氣來。但怎麼能放棄呢?沈重的簽了好幾個同意書,真正插了管後,才發現有點自己嚇自己,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條管子,也沒有想像中的危險性高,後續的治療才是重點…
2013-06-16 15.09.48  

還好,進加護病房的這一個禮拜,雖說第一天被判定為重度昏迷,但第二天爸爸就恢復意識,而且狀況也越來越好。目前雖然還是接著呼吸器,起碼意識清楚,手腳也挺有力的,接下來要擔心的就是能不能完全脫離呼吸器自主呼吸了。

這禮拜的日子過得實在有夠混亂,爸爸生病、舊家要改建、租屋處又住不習慣,我甚至一度想暫停改建的計畫。不過還好,狀況似乎慢慢轉好了,除了爸爸還在住院外,生活也慢慢步入常軌,現在唯一就是希望爸爸趕緊好起來,舊家改建儘快完成,好讓我們快點回去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插管 醫院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