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這真的是場意外。雖然之前有小抱怨原來的手機Desire HD有點小狀況,但我還是希望起碼能滿兩年再換手機的,更何況我還想等新的iPhone哩,但沒想到,Ray也在抱怨他的手機速度好慢,所以,那天就決定先去「看看」手機,進到NOVA,大大的Samsung攤位,實機把玩了一下,問了價錢,就這樣帶了兩支回家…噓.gif  
SIII (34)    

Ray這個人很怪,反韓國貨的也是他,這次決定買Samsung的也是他,理由是HTC不爭氣,又不想讓Apple獨大,結果就是Samsung出線。這算理由嗎?我搞不懂他的邏輯耶…啥.gif  
SIII  

我本來很想買白色的,可惜現場沒貨,只得帶回了藍色。手機包裝現在都走簡約風厚,小小的盒子裡就裝了手機、耳機跟旅充,特別確認過插頭跟HTC一樣都是Micro USB,這樣我眾多的充電器都可以沿用。
SIII (2) SIII (3)  

除了手機外,還送了一個號稱原廠的皮套,但質感不太優,不是染色不好就是有點刮痕,現場挑了半天才挑到這兩個狀況稍微好一點的。
SIII (4)  

套起來就像書本一樣,先湊和著用吧。
SIII (5)  

SIII4.8吋的螢幕,原以為會大到讓我無法接受,但看實機又覺得還好。
SIII (7)  

機身很薄,而且很輕!甚至比HTC Desire HD還輕很多,就是因為這兩點讓SIII雖然變大,但感覺不到負擔吧。
SIII (12)   

拿在手上,大概是這個樣子。
SIII (32)  

八百萬畫素的相機,拍出的照片用這塊HD Super AMOLED看起來,真的超美,心底想著可以代替我的Panasonic G3吧,但真的把照片放到電腦上看,還是想嘆氣,手機就是手機吧。
SIII (11)  

熟悉的Android系統,對我來講3.0跟4.0沒什麼不同,唯一明顯感受的是四核心的速度,真的很快,滑動頁面順暢許多,開啟程式也不會等到天荒地老,就連重開機也很迅速。
SIII (15)  

每家手機都有研發自己獨有的程式,HTC有HTC Sense,Samsung也有自己推出的Service及Apps。
SIII (16)  

Service裡比較有趣的程式應該算是My Story,My Story應該是Note的特有程式,不管三七二十一下載後,發現也可以用耶!My Story還可以插入照片、自行畫畫之類的,再寄給同樣有My Story帳號的人,但SIII沒有像Note那麼細的觸控筆,寫字都超醜啊~
SIII (23)SIII (25)  

S Memo則是另一款可以「手寫」跟「畫畫」的程式,而且還可以利用Line、WhatsApp等程式傳送給好友,感覺比較實用。
SIII (22)  

這時候就覺得4.8吋的螢幕還是不夠大,手指頭粗的肯定根本寫不了什麼字。這是我畫的花跟地圖,畫畫比較OK,但要做比較精細如地圖之類的,還得再練習…結冰.gif  
S Memo_09  S Memo_08    

Apps裡最有用的程式應該就是PAPAGO M10!二話不說,先下載再說。
SIII (20)  

另外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功能-NFC,無需網路,只要讓兩台手機背靠背,就能夠傳遞相關圖片、影像、程式,根據我跟Ray測試的結果,傳遞的速度相當快,幾乎是背靠背的同時,一張照片就傳遞完成,傳遞檔案更加方便!
SIII (27)  

用了將近兩個禮拜,除了好讀的字有點小,社交網絡的連結有點差之外,其他都好用。之前常聽人說HTC Sense有多好用多好用,都沒什麼感覺,但用了其他手機後,就凸顯出它的可貴。HTC會把所有社交網絡裡的連絡人都整合好,Facebook、Plurk、Whatsapp…只要輕鬆按個連結就好,但SIII不行,沒有內建Plurk也就算了,連Facebook的連結都要自己手工比對才行,真的很不便民耶~不屑.gif  

為了哀悼我的HTC,來張新歡舊愛照吧~
SIII (28)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