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跟Ray閒晃,在晚上還有事的情形下,倒也不能閒晃太遠,中午時分剛好來到大園地區,Ray想起他之前還在機場上班時,常光顧一家蔥油餅很好吃的餐廳,就帶我來這家他之前還蠻常去的劉記北方小吃,吃蔥油餅囉~08    

北方小吃外觀看起來就是一般民宅,實在很容易忽略耶…04

店內沒菜單,主食就是蔥油餅跟水餃,小菜則在櫃臺跟婆婆切。
05      

懶惰的Ray推我去點小菜,胡亂切了香腸、花干、大腸,顏色看起來都淡淡,但味道都相當足,花干一咬下去還會噴出汁,大腸軟Q有嚼勁,好好吃~流口水.gif  
07

主角蔥油餅現身,乍看之下,會覺得這個蔥油餅好像很油,但吃起來其實不會,而且外酥內軟,香氣十足。
09

炒青菜,醬料不多,調味也不重,有保留青菜本身的甜味。
10

這碗是所謂的「老湯」,我也搞不懂為何會叫這個名字,Ray說是華航的人開始叫的,老湯就是牛肉清湯+蛋花+青菜豆腐,喝起來有牛肉湯的清香,青菜豆腐的料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12

我們就坐在小菜檯的旁邊,一邊吃著碗裡的菜,一邊又盯著檯上滷好的牛腱流口水。雖然很怕自己吃不下,但看著可口的牛腱,最後還是忍不住求婆婆幫我們切了比較小的一份…
13    

牛腱本身滷得軟嫩多汁,單吃就很有香味,一旁酷酷的老老板還教我們用蔥油餅包牛腱,更美味!1415

Ray一直說我跟這家店還蠻有緣,一進來就跟切菜的婆婆有說有笑,連向來不理人的老老板都過來酷酷的教我們怎麼吃牛腱,呵呵呵,我就是得人疼嘛~包在我身上.gif  

 

劉記北方小吃:桃園縣大園鄉竹圍村2鄰竹圍街3號(竹圍國小正對面)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1:00~14:00;17:00~19:00 周六11:00~14:00(周六晚及周日不營業哦,別像我有次周日跑去,白跑一趟~)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