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回到家等著鐵門開啟的「摸門」,開著窗呼吸著夜晚涼涼的空氣,卻聽到引擎室裡傳來陣陣的啾啾聲。啾啾聲?難不成車子裡養了隻鳥兒嗎?啥.gif  

打開引擎蓋啾啾聲叫得更急促了,看了半天也摸不著頭緒(廢話,我要是看得懂引擎室那一堆管線皮帶零件才有鬼哩!),只好先做鴕鳥吧,把引擎蓋關上後假裝沒聽到…恍神.gif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啾啾聲越來越大聲了,而且經過實驗證明,行駛十分鐘後開始微弱的鳥叫聲,開越久聲音就越大,雖然似乎不影響車子的性能,安全也無虞,但開著一台一路鳥叫聲不斷的車子還是令人很羞啊~~掩面逃  

而且很尷尬的是,某天暫停在樹下,或許是車子真的太吵了,啾得太大聲,居然引起樹上真正鳥兒們的憤慨,就聽到樹上也傳來一陣激昂的鳥叫聲後,我的車子就被大量的鳥大便給攻擊了……打擊.gif   
01.jpg  

(說樹上的鳥因為車子太吵而用大便攻擊不是沒有根據的,因為那地點其實就在辦公室附近,我在那棵樹下暫停無數次了,樹上的鳥兒從沒那麼激動過,就只有啾啾聲超誇張的那天,車子就被鳥大便攻擊了…孤獨.gif  )

到這個「坎站」,車子不修是不行了,據江湖傳聞車子的鳥叫聲很難抓,從冷氣到皮帶到一堆我不知道什麼用途的東西都有可能,那天抱了長期抗戰的心情開去給建明車坊的PP馬看,現場還有位原廠技師在幫忙,結果,我才下車還沒站穩哩,那兩位師父就鐵口直斷說是PCV閥破掉了…(來賓請掌聲鼓勵!灑花.gif  )

本來直接叫老板幫我處理,但因為我才過保固二個月,老板就叫我回中壢原廠用善意保固(就可以不用花錢啦~)。想想也是,之前車子一直都在中壢的原廠保養,不但保養紀錄完整,連無緣無故撞壞二個後照鏡的維修紀錄都很完整,而且原廠要我修什麼換什麼,我也都沒第二句話,就像盤子似的被他們一路「貴」了那麼多年,這次拗個善意保固應該不為過吧,結果哩?

想得美!!大怒.gif  

是的,我不但沒善意保固,經過原廠檢查的結果,除了PCV閥之外,還說要個墊片,發電機軸承也有聲音,再加上工資,沒花個上萬塊我出不了原廠大門!大怒.gif  

夭壽,為了保固我被當盤子削也就算了,過了保固期我還被大撈一筆就是笨蛋了,二話不說走人,一路再啾啾啾啾回台北找PP馬,不到三十分鐘就搞定,而且,只花了我二千八!

直到看到PCV閥「本人」,我還是搞不清楚這是啥鬼玩意,只大概知道是進氣的某個零件,因為有破洞,空氣經過時就會發出驚人的鳥叫聲…
02.jpg 03.jpg  

經過這次,大概都不會再回原廠了,沒享受到後來的四年保固也就算了,連個善意保固也不肯給,還隨便立個名目要我多花錢(或許發電機軸承也真的有聲音了啦,但我還沒聽到都不算數啦!!),真的是夠了……捏雙臉.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TI PCV閥 鳥仔聲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