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來個環島旅行的我們,因為工作的關係,至今遲遲未成行。沒想到那天Ray心血來潮,臨時說要在八月底來個旅行,不過我的時間很難配合,沒辦法請那麼多天假來環島,折衷之下我只能在星期五請一天假,要環島的行程也只能濃縮成嘉南小旅行~

為了把握時間,星期四一下班我們就直接往嘉義去了。不過怕路上肚子餓,所以在上高速公路前,就先來這家「蔥油餅的故鄉」買份我最愛的蔥油餅囉~
02.jpg  

不過啊,在這家餐廳門口猶豫了許久,總覺得不像有賣蔥油餅的感覺。從外面看來,明明就是家合菜餐廳,而且生意頂好,已坐了一半以上的客人呢~
01.jpg 03.jpg  

帶著滿腹狐疑叫了二份外帶蔥油餅,還好沒被趕出去,只是因為蔥油餅要現煎,要等十幾分鐘,我還被帶到空的座位上奉茶,服務態度還不錯。
07.jpg  

等了好一會兒,熱騰騰的蔥油餅終於出爐啦!
04.jpg    

原來這家蔥油餅是屬於比較厚實的餅(一份80元),較類似宜蘭蔥餅,剛煎好時餅皮外層酥脆,內層柔軟,加上濃濃的蔥香,讓我不怕燙的就吃了好幾口。
05.jpg

不過缺點就是,等餅冷掉後,就難免會顯得過油,油味也比較重。所以東西真的要趁熱吃、趁新鮮吃,才能吃到最可口的滋味啊~06.jpg

老實說,我不是很愛這種蔥油餅,個人還是偏好烙得乾乾、扁扁、薄薄類的蔥油餅,所以大概以後是不會特別來這家買了吧。不過,在等蔥油餅時無聊翻閱的菜單中,意外發現臭豆腐這樣菜色,再度引起我的好奇,應該會找一天來這家「蔥油餅的故鄉」吃吃蔥油餅以外的菜色吧~

蔥油餅的故鄉:台北市萬板路59號 02-225687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油餅 宜蘭蔥餅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