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清宮看梅花湖時其實就餓了,那時本來很想去問問三清宮有沒有素齋可吃,其實有些廟或宮的素齋都很好吃的哩,但我們沒膽問啦,只好摸摸鼻子先離開啦~

那到底要吃什麼哩?想了很久,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多年前跟同學出遊時吃到蘇澳吃的豆腐岬海鮮,hua猛然想起她唸了好久的炒蛤仔,用TOMTOM計算了一下距離也不太遠,Let’s GO

不過這裡出了個小狀況,用TOMTOM導航的「豆腐岬」居然在蘇澳港邊,而且是在一條狹小的窄巷中!與之前的印象完全不同啊,還好我殘存的記憶裡還有個跨海大橋的印象,忐忑的開過跨海大橋,果然豆腐岬就在前頭等我們啦~
01.jpg           

上次來的時候完全沒煩惱點菜的事,上桌等著吃就對了,這次要自己點菜,望著琳瑯滿目又活跳跳的海鮮有點不知所措,還好餐廳有根據人數搭配好的合菜,我們在二~三人的合菜中加加減減,就興奮等上菜啦~搓.gif  
02.jpg

吃海鮮必備的燙鮮蝦,蝦子雖然小隻了些,但滋味很鮮甜。
03.jpg

hua有稱讚的炒海瓜子,大顆又肉厚,鹹度剛好,即使不吃飯單吃也OK。
04.jpg

綜合生魚片,理所當然很新鮮,肉質也不錯,只是好像有點太少了…
05.jpg

超大碗鮮魚湯,其實前幾道菜的份量都有點少,少到我開始擔心會吃不飽的地步,但這鍋熱湯一下肚,我跟hua馬上就被打敗了,尤其裡頭的魚肉超多塊,好吃,只是魚刺有點多,吃得有點辛苦…
06.jpg07.jpg

被餓肚子再加點的青菜一盤,炒得很翠綠,味道也不錯。
08.jpg

令我回味無窮的炸花枝丸。上次跟同學一起來時,就對花枝丸驚艷不已,口感Q彈不說,還吃得到整塊的花枝肉,所以即使事隔多年,我仍然牢牢記得這道菜。老板也很可愛,看我們只有二個人,就炸了四顆給我們分著吃,滋味依舊,還是很~好~吃~呀~扭舞.gif  
09.jpg

飯後水果。
10.jpg

這餐吃下來要價八百元,不知道是自己嘴變挑了,還是少了一大群人一起吃飯的歡樂氣氛(跟hua只有二人還是覺得小冷清...),總覺得似乎沒記憶中那麼美味,而且我是桃園人啦,當然要捧我們桃園竹圍漁港海鮮的場子囉~

 

豆腐岬活海鮮: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豆腐岬17號 03-9954419

arrow
arrow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