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父及家母二老挑嘴是有名的,每每到外頭餐廳吃飯,不是嫌味道太重嫌不新鮮要不就嫌太貴,即使我覺得再好吃,二老還是有的挑。後來我發現一個原則,咱家二老根本就只有覺得自己煮的菜才是最便宜最好吃,外頭餐廳一律入不了他們的嘴!大怒.gif  

這下子就很難喬了,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總不好再讓媽媽忙東忙西(要我煮也可以啦,只是要做好犧牲的準備…流冷汗.gif  ),想了半天,最後就硬著頭皮把爸爸媽媽帶到竹圍漁港,讓我們吃海鮮去!升級.gif  

訂的餐廳就是之前常跟Ray去吃的賜福船長,這家也很熱門,我大概是一星期前訂的吧,據說也已經是最後一桌。我本來覺得像竹圍漁港這種鄉下地方應該還好,沒想到人潮跟車潮還是滿滿滿,我還差點找不到停車位哩~
01.jpg        

一如以往,賜福船長の店沒有菜單,要自己到「生鮮食材區挑選。我對這種點菜方式很沒輒,海鮮根本沒認識幾隻,但這可難不倒我那一天到晚在菜市場跟菜販們殺價的老爸,他可熟門熟路的很,我不過去停個車回來,我妹就回報說已經點了一龍蝦一螃蟹一魚跟一貝!OK.gif  

第一道是超大的奶油貝,一顆大概是一個小碗大,我差點以為是馬蹄蛤哩。
02.jpg

吃這麼一顆大概等於喝掉一碗蛤蜊湯的份量吧~
03.jpg

要價1180的大龍蝦!餐廳做成龍蝦二吃,先上來一道味噌龍蝦湯,湯頭清淡,不會蓋住龍蝦的海味,新鮮龍蝦的肉又Q彈有勁,讚!
04.jpg

第二吃是蒜蒸龍蝦,味道較重一些,害我很緊張的觀察爸媽反應,還好二老尚可接受。
05.jpg

這道是清蒸螃蟹,食材新鮮果然就無敵啊~
06.jpg

清蒸石斑魚。爸媽說只有在餐廳才吃得到「活體現宰」的石斑魚,所以肉質特別Q彈,他們在市場上只買得到冷凍的石斑,肉質口感會差一些,所以即使這條石斑要價800元,還是值得。
07.jpg

另外餐廳附送一盤青菜跟二盤小菜,吃下來總共3000元。很難得的是,平常十分節省的爸爸居然說不貴!而且也稱讚這家餐廳的味道做得還不錯,海鮮的鮮味有保存住,味道也不會太重,總算找到一家二老還算滿意的餐廳,順利過完母親節啦~揮手下降.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