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說有次跟朋友到板橋油庫口附近的一家川菜館吃飯,對裡頭的菜色贊不絕口,一直說要帶我去吃吃看。我本來對川菜興趣沒那麼大,但一聽到那家店有賣「炸銀絲卷」!閃閃.gif  二話不說,馬上撥電話去訂位了…

Ray根本沒在記餐廳名字,我們還是上網搜尋才知道叫「春野川菜」,就在大名鼎鼎的油庫口麵線旁邊。(路經油庫口,依然車水馬龍人潮滿滿啊~)
01.jpg    

但今天不吃麵線啦,要吃的是隔壁的春野川菜。
02.jpg

餐廳門口有兩隻可愛的鸚鵡,完全不怕生,逗了一下這隻綠色的皮皮,還把手舉過來好像要跟你握手呢~
04.jpg

看我在門口跟小乖玩得很開心,餐廳服務生出來關切了,趕緊進餐廳入座!這才發現原來是郭主義師傅開的店,牆上滿滿掛著各式各樣的金牌。
06.jpg 07.jpg  

餐廳其實不大,佈置得很像吃喜酒的大飯店。
05.jpg  

菜單,我們只有兩個人,其實推薦菜點個兩三道就差不多了…
09.jpg  

賽螃蟹,白色的部分是魚肉及蝦肉,黃色的部分是蛋黃。上桌時本來是像月見冰一樣,一顆完整的蛋黃在中間,超美,但還來不及拍照,服務態度超好的服務生就幫我們攪開了…
10.jpg          

這道菜取名為「賽螃蟹」,意思就是比螃蟹還好吃。果然肉質鮮嫩,幾乎入口即化,再配上濃濃的蛋香,讚啊~
11.jpg

老皮嫩肉,就是炸豆腐。
12.jpg

這道菜厲害之處,在於是嫰豆腐,外皮已炸出嚼勁,但裡頭卻保持豆腐的軟嫩,好不可思議。
13.jpg14.jpg

銀絲卷銀絲卷,我的銀絲卷來了!
15.jpg

銀絲卷的良伴當然是煉乳,但我們發現夾著賽螃蟹也超好吃!
16.jpg

最後一道就是Ray念念不忘的椒汁白肉。這道菜的特別就是上頭完整的花椒,使得整道菜不僅香,而且也夠麻!吃到最後,我都覺得我嘴唇腫起來了呢~
18.jpg

但奇怪的是,即使很麻,即使覺得嘴腫成像豬嘴,還是讓人忍不住白肉一片接一片,後來發現白肉下頭還鋪了層荳芽菜,連麻麻的荳芽菜也好好吃!
19.jpg

離開前再跟二隻鸚鵡玩了一下,這隻皮皮真的完全不怕生,手指給他就給我咬著開始盪鞦韆了!完全不怕我把他甩到地上去!(是說他會飛,的確也不怕摔就是…
22.jpg    

這家餐廳我應該百分百會再來,除了可以跟鸚鵡玩以外,還有很多菜沒吃到,水煮魚片、清蒸高麗、雲豆酥腸、紹興牛肉……我又要流口水了…流口水.gif

 

春野新派川菜: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188巷36號 02-22571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